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黑马李平坦言胜在心态 刘国梁盼其决赛创造奇迹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4月03日15:28

  昨天,赛前最被看好的马龙和最不被看好的李平在国乒男队“直通莫斯科”选拔赛上,都以3∶2战胜了郝帅和陈玘,进入决赛,“最冷门”与“最热门”的PK战即将上演。

  虽然之前对陈玘很少有胜绩,但李平并不想轻易放弃,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我赢在了心态,我没有什么可输的。在参赛的8个人中,我是最没有压力的。”在昨天下午的赛前训练中,李平和郝帅对练,这样的方式非常具有针对性。因为在半决赛中,李平的对手陈玘是“左撇子”,而郝帅的对手马龙则是右手将。在马琳和王皓双双出局后,主管教练吴敬平将全部精力放在了李平的身上,李平说:“昨天晚上吴指导和我聊了,就是让我放开打,他从来不给我压力。我和我爸也通了电话,告诉他我前一场赢了,我爸就嘱咐我放轻松。”比赛期间和父亲通电话,这是李平多年来养成的习惯,听到亲人的声音,他会很踏实,也很有动力。

  李平开局打出了5∶1的小高潮,虽然陈玘一度将比分追成11∶11,但李平顶住了压力,以13∶11拔得头筹。“第三局10∶8时,吴指导那个暂停叫的非常关键,因为我总处理不好接发球,他在这方面着重给我讲了技战术。这局拿下来了,后面的形势就不一样了。”在李平的凶猛攻势下,陈玘的心理崩溃了,但没有到最后一刻,李平丝毫不敢放松,“整场比赛我都有紧迫感,不能让他缓过来,不然自己的机会就不大了。通过他的表情,我确实感觉到他的压力非常大,和平时的反差很大。如果不是他犯了太多错误,我也不会有机会。”

  同样是天津选手,郝帅的命运却不是那么好,负于马龙后,梦想的大门又一次在他面前无情地关闭。“决胜局领先1分时,自己把握局势的能力不够,没有抓住机会。遗憾肯定会有,但是这三次直通赛,我已经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

  “郝帅又和世乒赛说再见了。”这是发布会上刘国梁的话,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他一不小心说漏了嘴。其实郝帅自己也知道,如果不能“直通”,他便不会得到教练组的“照顾”。不过,多年的磨炼已经让郝帅逐渐超脱,他能够很快跳出那种失利后狭隘的不愉快,对于他来说,一切都在比赛结束那一刻结束,然后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不会放弃,回去后我会好好总结,继续努力。”郝帅说。

  决赛中,李平将对阵马龙,这被主教练刘国梁喻为“最冷门”与“最热门”的PK。当李平接连淘汰王皓和陈玘后,刘国梁说,比赛中心态至关重要,甚至超过了技术,“谁都认为李平好打,可结果呢?对于李平来说,决赛是试金石,而能不能拦住马龙,取决于他的心态。我也希望李平能够创造奇迹,让更多人看到希望。”对于马龙,刘国梁则提醒道:“可别不把李平当回事啊,王皓失利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你要引以为戒。”

  记者 苏娅辉(本报大连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