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李平马龙“一冷一热” 刘国梁将决赛比作试金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4月03日09:08

  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第三阶段比赛,今天进行了两场半决赛,结果产生了李平和马龙这两个“一冷一热”决赛选手。主教练刘国梁表示:“明天的决赛对于两名选手来说,都充满挑战性,就看谁能过这道坎,谁能过得去,谁就完成了这场‘试金石’比赛的检验。”

  一个是国乒男队年轻一代的领军人马龙,自然是本次比赛夺冠的大热门,另一个则是以替补资格参赛的李平,可谓是本次比赛最不被看重的大冷门。结果,这两名选手经过两轮厮杀闯入了明天的决赛,争夺最后一个“直通莫斯科”的名额,刘国梁今天表示,这场比赛无论对马龙还是李平来说,都不仅仅是决出个胜负那么简单,比赛的结果甚至可能影响他们今后的运动生涯。

  就李平而言,如果他能更进一步,战胜马龙,他将获得“直通莫斯科”资格,这对于一名长期担任陪练的选手,可以说是改变命运的一刻;就马龙来说,如果他这次不能“直通”成功,显然愧对自己年轻一代领军人的名头,会对自信心造成沉重打击,更可能因此失去教练组对他的信任。因此,取胜是唯一的选择。

  两名参赛选手的肩头都很有些分量,因此,刘国梁认为,这将是一场“试金石”的比赛,他鼓励两名弟子放手一搏,无论最后结果怎样,都要打出水平,打出风格,要用优异的表现证明自己是真正的金子。

  本报大连4月2日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