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周洋冬奥夺金后首度回家 母亲要做酸菜饺子迎接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4月04日14:18

  “周洋,你回到家后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我就是想从人群里挤出去。 ”

  ……“周洋,和爸爸妈妈一起拍张合影吧。 ”“嗯,但是镜头别离我太近。 ”“没事,明天发稿时我把你脸上的小痘痘都修下去。 ”

  ……(无语)

  3日中午,在温哥华冬奥会勇夺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金牌、3000米接力金牌一个多月后,周洋返回了家乡长春市。在家乡父老和媒体的前呼后拥下,周洋与大家的交谈中不断出现令人忍俊不禁的对话。但谈及自己的专业,她严肃地表示期待自己的夺冠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短道速滑、学习短道速滑,从而促进中国短道速滑发展升级。

  当天中午11时10分,周洋和国家队队友赵楠楠、韩家良、梁文豪一同飞抵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依然是年初出征冬奥会前的那个邻家小女孩,只是短短一个多月的人生突破使她的眼神中多了几分成熟,即便热情的家乡父老和媒体已将机场出口围得水泄不通,她也只是报以淡定的微笑,甚至肢体语言也仅是晃了几下前臂。

  父母没有来机场迎接被他们唤为“大宝”的女儿,而是在饭店包房里默默地等待着他们19年心血打造的“作品”——吉林省首个冬奥会冠军,吉林省首个奥运会个人单项冠军、吉林省首个连夺两金的奥运冠军、中国首个短道速滑中长距离项目奥运冠军。

  鲜花、镜头、话筒、条幅本已乱至迷人眼,何况蜂拥的人群。“回家之前想过会有很多人来接我,但没想到有这么多人。 ”周洋一脸无奈的笑容。在表达着感谢之余,她也调皮地跟媒体插科打诨:“奥运会之后,一直没好好休息过,几乎每天都要接受大量的采访。说实话,我从没有像现在这么渴望去参加训练! ”“女儿回来了,高兴! ”周洋的父亲周继文用最短的话概括了这一天的心情。庆功宴很热闹,但即便是天厨打造的美馔也难以完成周家三口人最深度的贴心对味。周洋的母亲王淑英表示:“今晚,我要给女儿做她最爱吃的酸菜馅饺子! ”“周洋,你觉得自己这次夺冠是运气还是实力呢? ”当有媒体第N次问及她这个问题时,她显然得到了“闺蜜”王濛的“真传”,反问道:“那你觉得我夺冠是靠运气还是靠实力呢? ”她随后礼貌地解释道:“短道速滑是一个偶然性很大的项目,而且运气在竞技体育中也占很大成分,但我觉得更多的还得靠实力。 ”

  继在温哥华完成个人职业生涯史无前例的巅峰之作后,周洋在随后的世锦赛上颗粒无收。她解释道,自己需要一段时间好好调整状态,因为现在感觉很疲惫。至于脚伤现在已经好了很多,走路、跑步都没问题,但还是没法正常上冰。目前,归队日期还没下通知,但至少“五一”之前的时间可以和家人一起享受轻松的天伦之乐了。

  一个奥运周期结束了,又一个奥运周期即将开始。当周洋被问及未来四年的打算时,她表示,目前对自己还没考虑太长远,但自己希望寻求更大的提高,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父母过得更好。另外,就是希望自己的冬奥会金牌能够真正在社会上形成影响,让更多的人了解短道速滑、学习短道速滑,从而促进中国短道速滑项目的进一步发展。

  特约记者 王浩飞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