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大连实德VS河南建业

实德两轮联赛伤四主力 徐弘:都伤了下场谁打?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4月05日07:34
实德队现在伤兵满营。本版摄影隋海涛
实德队现在伤兵满营。本版摄影隋海涛

  ■核心提示

  李学鹏尚未痊愈,博尔科就在训练中受了伤。在昨天0:0战平建业队的比赛中,张耀坤、孙寿博这两名绝对主力又先后受伤下场。联赛才进行了两轮,实德队就先后伤了4名主力。对于这支连徐弘都承认缺乏板凳厚度的年轻球队来说,阵痛来得太早,也太急了些。更麻烦的是,谁也不知道,阵痛将会持续多久,最终会不会演变成长痛。新赛季中,实德队想要取得比去年更好,甚至直奔前四的成绩,十分困难。

  训练、比赛各伤俩主力

  新赛季开战之前,李学鹏不慎拉伤了大腿,已经连续两轮无缘出场。前天,与建业队的比赛开打前24小时,新外援中最受认可、表现最出色的博尔科也在训练中拉伤了腿部肌肉。本来,徐弘是打算让博尔科在连豫之战中首发出场的,但事发突然,博尔科最终连18人名单都没有进去。队内人士表示:“和陕西队的比赛中,博尔科表现不错。如果没有这个意外,要么是詹姆斯,要么是何塞,肯定有一个要坐板凳。但没想到,博尔科会在这个时候受伤。”

  10号缺席还没有给实德队的首发阵容带来太大影响,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昨天的比赛中,接二连三发生意外,彻底将实德队推向被动。开场仅27分钟,张耀坤就拉伤了大腿,被迫离场,他的位置,由年轻的薛亚男顶上。第63分钟,孙寿博在出击时被肖智踢到膝盖,虽然他咬牙坚持了4分钟,最终还是不得不主动要求下场。“被他踢了一下后,可能又扭着了韧带,估计最少得休一周左右吧。”

  实德阵容从未如此年轻

  上个赛季,实德队的主力阵容已经是中超所有球队中最年轻的了,今年赵旭日转会,新外援也都普遍年轻,实德首发队员平均年龄进一步降低。但这还算不上麻烦,昨天张耀坤、孙寿博相继受伤,被极其缺乏联赛经验的薛亚男、张翀替换下场后,实德场上队员的平均年龄再创新低。相对而言,23岁的张翀在实德队中已经算得上老将,生于1990年的薛亚男成为场上最年轻的一个!

  经验都是从无到有,只不过,对于实德队的这些年轻人来说,考验往往来得太早了些。上赛季中后期,徐弘开始频繁为吕鹏、杨博宇、赵宏略等年轻队员创造机会,现在,这些人已经基本上可以适应中超联赛了,但就在他们还需要不断磨炼自己的时候,他们的身边又冒出了更多的年轻面孔。本场比赛之前,张翀只有过一场联赛经验,那还是在上赛季最后一轮,无欲无求的实德队彻底放开手脚,锻炼新人,客场与青岛队一战,成为张翀唯一的中超出场经历。薛亚男的情况也基本相似,此前他的中超经验几近为零。

  没有板凳实德能走多远

  赛季之前,徐弘曾对实德战斗力做出如此评价:主力阵容不比去年差,板凳厚度有所欠缺。现在联赛刚刚打过两轮,实德队在板凳厚度方面存在的重大缺陷就已经暴露无遗。首轮联赛中,徐弘把李学鹏也带到了西安,当时后者根本不可能参加比赛,这样做无非就是为了凑数。那场比赛中,徐弘只动用了一个换人名额,用王选宏替代何塞,是因为后者表现欠佳,但实德队又不能不给新外援首发机会,否则的话,他们就更加缺乏与全队之间的磨合。昨天,徐弘倒是用满了全部3个换人名额,只是,前两次换人都很被动,能够体现徐弘指挥思路的,仍然还是用王选宏换下何塞。

  由于位置的原因,薛亚男、张翀二人虽然严重缺乏联赛经验,但也都被派上了场。而在王选宏之外,唯一经验比较丰富、能力比较突出的替补球员,就只有权磊一个。实德队的板凳厚度太成问题了,以至于徐弘在赛后一边苦笑一边摇头,“都伤了,下场谁打?”下轮客战青岛,实德队中更充斥着变数:张耀坤、孙寿博、李学鹏、博尔科,4人当中谁能复出?昨天,当事人给出的答案都是“不知道”,“等周一让队医看看再说吧,谁知道得休多长时间?”

  受伤球员何时才能痊愈,徐弘也不清楚。联赛才刚刚开始,他和他的球队就开始承受阵痛,他们自己也不清楚,更控制不了,接下来,阵痛会不会变成长痛不得而知。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