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成足开门红高层低调:没什么特别值得高兴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4月05日09:24

  重回中甲联赛的成都谢菲联队昨天亮相,他们在成体中心以3∶0干净利落地击败南京有有,取得赛季开门红。赛后,球迷们开起了玩笑,“南京有有,什么都没有!”正是由于对手的孱弱,虽然一场大胜之后成足已暂列中甲榜首,但本场比赛他们并没有受到真正的考验,难怪赛后俱乐部高层都低调地表示,“没什么特别值得高兴的。”

  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新成足昨天终于正式亮相。不过在难得的春日阳光下,昨天只有五六千名球迷到成体中心观战。“这在预料之中,只要我们多向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相信他们会回到球场来见证我们的冲超过程。”俱乐部官员表示。哈里森、宋振瑜、惠家康等几名新援昨天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现场球迷一阵惊呼。随后的比赛里,场面几乎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小将高翔、张远包办了三粒进球,哈里森两次打中门柱,布兰登还将点球罚失。如果运气再好一点的话,成足本场比赛可以赢对手五六个球。多年来一直混迹于中甲的南京有有,由于拖延支付外援转会费,遭到中国足协的重罚,新赛季中甲联赛上场外援名额也被勒令减少一个。面对在主场亮相的冲超热门,该队全场比赛几乎放弃了进攻,队员赛后也笑着说:“对手实力比我们高一截,少输就是赢。”

  场内的比赛无悬念,场边却很热闹。在金山热身赛期间右脚第五跖骨骨折的老将邹侑根,也拄着拐杖到现场为球队助威。初步估计,他至少要到7月左右才可能回到球场上来。值得一提的是,邹侑根参股的一家企业还买下了成体主场的一块广告牌。重回成体的四川女婿宋振瑜也受到了球迷的追捧,当张远的突破获得点球时,场上数千名球迷甚至大喊他的名字,想让他去主罚点球。“能有今天真的很不容易!希望更多的球迷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队,我们每个人都要为这个集体出一把力。”小宋赛后说。

  成足高层赛后都表达了同一个观点:“今天的比赛觉得没有起到检验队伍水平的作用,更艰苦的比赛还在后面。”总顾问王茂俊也拉着记者说:“今天咱们踢得一般,对手实力不够,也别夸太凶了!”取得主场开门红的成足,接下来还将面临下一个主场在哪里打的问题。由于成体中心最近活动很多,本来下轮主场初定在龙泉驿专用足球场,但由于考虑到安保等因素,俱乐部至今仍未敲定能否移师龙泉驿。“不论在哪里打,我们都希望球迷能去为我们助威。没有球迷的比赛,踢起来实在没意思。”球队上下昨天再次向球迷发出呼吁。

  关注

  五牛旧帅错过成都之约

  在南京有有的出场名单上,记者找到了两个“老五牛”的身影:一个是武汉籍球员罗昊,一个是曾执教五牛队的德籍教练舒姆。罗昊在中后卫位置上打满全场,但舒姆却未出现在成体中心,错过了与成都的约会。

  曾执教德国慕尼黑1860队的舒姆,2004赛季曾执教成都五牛,但最终因带队成绩不佳而中途下课。这名国际足联讲师最终被认为“书卷气太浓,实战性不强,缺乏对中国足球的足够认识”。本赛季,舒姆再次来到中国,接替已在南京有有执教多年的胡云峰,但本场比赛他却没有随队来到成都。对此,有有队教练徐冀宁说:“他家里临时有事,所以没来成都。”对于记者提出的“究竟你们俩谁是主教练”的问题,徐冀宁很干脆地回答:“是舒姆。”

  综述

  中甲诸侯热捧恒大模式

  随着上海东亚昨天2∶0战胜广东日之泉,2010赛季中甲联赛首轮也结束了,除了本轮轮空的浦东中邦,12支球队悉数亮相。中甲首轮比赛,冲超三大热门广州恒大、成都谢菲联和上海东亚齐齐斩获开门红,同样志在冲超的沈阳东进却爆冷落败,冲超大战从一开始便颇有些血雨腥风的味道。但无论如何,中甲三强鼎立的局面已初步形成。

  三支冲超热门球队中甲首轮虽然都以胜利而告终,但比赛的过程却截然不同。备受关注的广州恒大只是凭借一个点球才敲开对方大门,而上海东亚一度在上半场遭到日之泉的强力反击,倒是相对低调的成都谢菲联却顺利地打开了局面,各种技战术也得到了充分的演练。首轮比赛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广州恒大队,这是一支背负了太多话题的球队,除了巨资投入外,李章洙、大牌内外援都让球迷对该队有了更多的联想空间。但面对一支学生军,广州恒大却迟迟找不到感觉。虽然广州恒大目前还需要进一步磨合,但这支“金元球队”如今已成为各路诸侯热议的焦点。成足方面认为,恒大确实舍得砸钱,这一模式在中国足球如今的大背景下,很容易取得成功,“但他们走了很多老队员,队伍框架变化很大,尽管买来了郜林这样的国脚,但也存在一个磨合的问题,并不一定就会一帆风顺。”

  徐根宝和金志扬这两名老帅如今都在潜心经营中甲球队。谈到恒大现象,金志扬表示赞赏,“我很欣赏恒大对中国足球鼎力支持的态度,也希望中国能有更多的财团来投资足球。”徐根宝一心栽培的青年军昨天也取得了开门红,已经是上海东亚董事长的他,表示自己已不怎么干涉主教练范志毅的工作了,“有好几支球队都提出‘冲超’,广州、成都还有我们,有些不讲出来但心里面很高调。恒大很高调,这也是一种模式,中国足球多几种市场化经营模式,多一些尝试也没什么不好。”

  焦点

  王宝山满意外援首秀

  对于这场大胜,成足主帅王宝山也有着清醒的认识,赛后他认为这不仅是两个队的遭遇战,也是成足适应中甲联赛的正式比赛,“赛前练得最多的就是破密集防守,球员们基本完成了教练组的部署。”本场比赛李钢戴上了队长袖标,对此王宝山解释说,“宋振瑜和李钢都是今年的队长,没有正副之分,两个人在平时的训练和生活中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不过最让他担忧的是,直到昨天巴西外援蒂亚戈和约翰森由于国际转会证明等原因,联赛参赛证仍未办好。不过坊间也有猜测称,两名外援未能上场是球队出于战略目的的考虑。成足一直担心球队成为众矢之的,过早暴露球队实力不见得是好事,何况迎战南京有有这样的对手也确实没必要动用“精良武器”。好钢要用在刀刃上,相信面对广州恒大、上海东亚等冲超对手时,成足的“中超外援配备”都将悉数上阵。至于中场核心哈里森,王宝山认为他的精湛技术毋庸置疑,“可能是前段时间身体力量训练没跟上,所以今天的比赛中感觉他的身体状态不是特别好。不过,今天他在场上还是表现了突出的调度和组织能力,那个任意球大家也看到了。相信他在经过一段适应期后,特别是加强与队友的磨合之后,能充分证明自己的水平。”

  关注中超

  升班马击沉“中超银河战舰”

  新赛季得到“中超银河战舰”美誉的陕西中建,昨天客场挑战辽宁宏运。结果陕足在中超两轮之后仍难求一胜,昨天他们1∶2不敌升班马辽宁队,陕足队长孙继海在伤停补时阶段还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

  早在2002年,孙继海、李铁两人分别代表曼城和埃弗顿在英超比赛中亮相,当时孙李两人之间的中国德比,更是成为当年英超一个比较流行的话题。两人也分别在成都谢菲联效力过。本场比赛也是这两名成都足球的故人第一次在中超赛场相遇。就全场比赛来看,由于打的位置不同,两名球员在场上直接交锋的机会并不多。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孙继海在一次身体对抗中强行将李铁拉倒,吃到了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升班马主场挑落“中超银河战舰”,后者无疑是失败者,但就两名球员的表现看,孙继海应该是这支临时拼凑的“全明星”队中表现较出色的球员,而李铁的表现则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赛后,陕足主帅朱广沪表示自己承担所有责任。曾执教国足的朱广沪如今执教中超豪门新贵,如果他不能摆正位置只是简单地堆砌球星的话,很可能将重蹈当年在国足的覆辙。

  另外几场比赛中,天津队1∶1战平山东鲁能,重庆队1∶1平青岛队,大连队0∶0战平河南队,江苏队1∶2负于长春亚泰,北京国安1∶2爆冷不敌深圳队。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