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辽宁宏运VS陕西中建

辽足1平1胜获完美开局 主场赢陕西全队信心爆棚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4月05日11:55

  □本报记者/徐丹伟 摄

  凭借杨宇、杨旭上下半场的精彩进球,辽宁足球队4日在主场以2∶1击败“中国皇马”陕西中建队,从而赢得新赛季中超联赛的首场胜利。两轮比赛过后,辽足以1平1胜的成绩拼得完美开局。 2010赛季,“辽小虎”又杀回来了!

  第3分钟,于汉超突破传中,杨旭中路接应送出妙传,杨宇及时插上起脚劲射,皮球应声入网;第80分钟,杨旭摆脱防守,小角度打空门中的。 2∶1,辽足在主场力克陕西队。

  此役,肇俊哲因患感冒没有首发。于汉超第一次戴上队长袖标出场;作为肇俊哲的替补,杨宇此役也是首次亮相首发阵容。令人欣喜的是,于汉超、杨宇的发挥极为出色。

  综观辽足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除了李铁、臧海利两员老将及迪亚拉、佩佩两名外援外,张鹭、吴高峻、杨善平、丁捷、于汉超、杨宇、杨旭7人皆为“85后”小将。经过上赛季中甲联赛的磨练,在本赛季中超赛场,他们已成功“抢班夺权”。

  回首1998赛季,当时委身甲B赛场的辽足,依靠曲圣卿、李铁、李金羽、张玉宁、王亮、朱锴、肇俊哲等一干“辽小虎”,强势杀回甲A,并在1999赛季勇夺甲A亚军。

  11年后的今天,“辽小虎”卷土重来!客场平长春亚泰队、主场胜陕西中建队,中超前两轮在两强身上“抢”得4分,辽宁队向中超诸强宣告——“辽小虎”又杀回来了!

  1999赛季,“辽小虎”征战甲A赛场,阵中只有门将法布雷斯一名外援,其他三条线均由本土球员领衔。而现在的“辽小虎”还少不了李铁、肇俊哲、臧海利三员老将,更少不了强力外援助阵。本赛季,辽足俱乐部斥资千万元引进了迪亚拉、克里斯、佩佩、安德烈4名外援,前两人司职中后卫,位置重叠;佩佩为前锋,安德烈善打前腰。但过去两轮比赛,安德烈因发烧高挂免战牌,连替补阵容也没能进入。

  据辽足教练组介绍,安德烈个人技术十分了得,进攻欲望也很强烈,他在前腰位置上的控球、突破、分球极具威胁。但安德烈的个人能力到底如何,究竟能给辽足的进攻带来多大帮助?这还有待实战的检验。□本报记者/朱才威

  ■链接

  辽足信心爆棚

  4日在主场挑落“中国皇马”陕西中建足球队,辽足上下信心爆棚。

  辽宁队主教练马林赛后表示,“爆冷?扯淡!我们战胜陕西队很正常,完全在情理之中。”具体谈及比赛,马林指出,辽足的第一粒进球非常漂亮,有突破、有传球、有助攻、有射门,一气呵成、十分连贯,这样的运动战进球绝对是队伍实力的体现。

  谈到陕西队的那粒进球,马林表示,“那是因为外援迪亚拉大腿肌肉拉伤不得不离场造成的。

  迪亚拉很有实力,他在后防线上的位置感特别强,而且控球也非常出色,但他在加盟辽足之前有好几个月没有系统训练,身上的几处拉伤也没有好,这次是打了封闭出场的。 ”

  2∶1的结果十分完美,但此役辽足在大部分时间里却非常被动。就此,马林没有回避,“总体来说,陕西队在传接球等方面确实高出辽足一筹,可该队今天发挥得并不好。本场比赛,我们打得很对路,虽然进攻不多,但反击很有威胁,陕西队后防中坚孙继海吃到两张黄牌离场就是很好的证明。 ”

  谈及爱将的发挥,马林不吝赞美之词,“杨宇非常努力,他这次首发打得十分出色。杨宇在平时的训练中很刻苦,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他一定会成长起来。 ”

  主帅赛后自信满满,队员也是信心大增。于汉超说,“与中甲相比,中超的对抗更为激烈,我们还需更多的时间适应。不过,两场比赛下来,我觉得在中超辽足不惧怕任何对手,只要树立信心,坚持自己的打法,我们就可以击败任何对手! ”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