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深圳红钻

国安遭遇反“戈”一击 昔日弃将让卫冕冠军输球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4月05日05:48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堤亚戈的上场吸引了国安的防守,为队友进球创造了机会。

  中超第二轮,由堤亚戈领衔的国安旧将在工体爆出本轮最大冷门——10人深足以2比1战胜了卫冕冠军。堤亚戈赛前曾预言深圳会战胜国安,并预测比分是2比0,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巴西人在口出狂言,然而比赛结果却证明了堤亚戈比他的巴西老乡贝利要靠谱。

  本场比赛很多国安的球迷不仅是冲着自己的主队来的,也有很多人是想再次目睹堤亚戈的风采,看看这位国安曾经的“一哥”是不是廉颇老矣。同时,在赛前他也成了京城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让他谈谈重回工体的感觉。巴西人表现得依旧很狂妄,说道:“我回来是要进球的。”

  在深圳队出征北京之前,堤亚戈就表达了要反戈旧主的心愿:“我要在比赛中争取进球,最好是进两个,虽然我为国安效力过,但我是职业球员,我是前锋,我的使命就是进球。”中超第一轮,深圳队主场对阵江苏时,堤亚戈球运不佳,一次射门中门柱,还有一次进球被判越位,他希望在客场打北京时运气会站在深足这一边,他希望最终结果是深圳队战胜国安。

  一次灵感的爆发就足以改变战局,33岁的堤亚戈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为了给旧主好看,曾经身披国安10号球衣的堤亚戈甚至在前场就对徐云龙采取战术犯规,在每一次争顶时都会使出一些小动作。第68分钟提前离场时,他并没有实现赛前的诺言,没能攻破国安的大门,甚至连一次像样的射门机会都没有,但助攻队友赫莱布为深圳队攻入第一球,而赫莱布所进的第二球,表面上看和堤亚戈没有太多关系,但后者的瞬时启动却牵动了国安的整个防守神经,忽略了跟进后点的赫莱布。

  被替换下场时,如在国安一样,堤亚戈开始脱掉自己的黑色手套,不急不躁地下场,这样的场面似乎有点刺激国安的球迷,毕竟场上落后的是主队,主裁王津赶紧走过来示意他走快一点,堤亚戈笑着点头,但步伐依然没有加快半分。

  比赛结束后,堤亚戈喜形于色,高兴地与队友们拥抱庆祝这一场难得的胜利,他曾希望在比赛结束后与徐云龙、张永海一起餐聚,不过,他不知道刚刚遭遇失利的昔日队友是否还有好心情来和他享受饭局。成功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