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八一VS上海申花

两失误葬送南昌队首个主场 没想到申花如此保守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0年04月06日12:26

  3日下午,八一体育场。

  当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全场球迷都陷入了寂静,他们的心情和这一天的南昌天气一样,灰蒙蒙的阴沉沉的。继揭幕战客场0比2不敌北京国安之后,回到主场的南昌八一队3日下午迎来了江西足球史上第一场中超比赛。和首轮一样,南昌队依旧是表现积极,但也依旧是输球告终。

  老练的上海申花主动示弱,先收缩,再反击,抓住南昌队两次低级失误,用一场及时雨式的胜利,挽救球队的信心。而年轻的南昌八一队则付出了代价,遭遇了两连败,在中超积分榜上暂时排名垫底。

  两次失误两个丢球

  比赛第16分钟,此役出任主力左前卫的邹仲霆在前场开出任意球,打在申花人墙上弹出正好又落到他脚下,邹仲霆刚控制好球,准备反击,申花戴琳却逼抢上来,一脚将球捅给了陈涛,后者果断给了一个穿透力极强的直塞球,申花外援里亚斯科斯迅速启动,冲刺、接球、传球一气呵成,申花前腰姜坤从中场一路狂奔,杀到门前,正好球也过来了,凌空抽射得手。尽管此后不久,南昌八一队门将程晓鹏罚入一个点球,追平比分,但下半场刚开场,右后卫徐文随意地将球回传,皮球落到了门将程晓鹏与中卫乔尼之间的尴尬地带,就在两人犹豫想让瞬间,里亚斯科斯神奇杀出,追上了皮球,轻松再进一球。

  赛后,连续两场比赛都出现重大失误的徐文对自己回传失误的那个丢球非常懊恼,“朱指导一直说球要多往前传,但那个时候我前面有防守队员,我就想往后传给中卫乔尼,想控一控,没想到申花那个老外的反应这么快。其实这场比赛我们大家都挺有信心的,尤其是打完上半场之后,觉得我们下半场会有更多的机会,但因为我的失误,前功尽弃了。这场丢掉的分数,只能争取在下一场补回来了。”

  没想到申花如此保守

  主帅朱炯总结这场比赛时也坦言,确实没有想到中超豪门申花会一改以往3后卫的布阵,排出4后卫,并采取了密集防守的姿态和战术。

  朱炯说:“新闻发布会上,(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甚至说他们有7个防守队员,为了抢分,申花也会打保守球。而我们注重进攻之后,也被打了很多次反击,所以中场休息的时候,我跟队员们说了,我们先要把防守做好。不过,下半场比赛开始后,还是出现了意外。如果是一支比较成熟的队伍,出意外之后,队员们都可以自己来应变,但我们的队员很年轻,他们还不完全具备这方面的能力。”

  ■首席记者鄢卫华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