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八一VS上海申花

中超门将首破门申花力擒八一 程晓鹏创造新历史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4月04日08:20

  昨天下午率先进行的中超第二轮两场赛事,南昌八一主场1:2不敌上海申花,杭州绿城1:1战平长沙金德。但在看似波澜不惊的结果背后,却诞生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史上的一项新纪录:南昌门将程晓鹏罚进一粒点球,这是职业联赛史上的第一个门将进球。

  南昌与申花的比赛堪称另类“上海德比”,南昌八一阵中不仅主帅朱炯是上海人,球员中也有大量上海球员,且其中多人都有效力申花的经历。本场比赛诞生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的首个门将进球,南昌门神程晓鹏,在第35分钟时罚进一粒点球,这是包括甲A和中超,中国足球职业化16年来,第一粒由门将罚进的点球,同时也是第一个门将进球。1995年的甲A联赛中,当时效力广东宏远的区楚良曾在比赛中试图主罚点球,却被申花门将蔡建林扑出,从此之后,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再无门将站到点球点前。

  在昨天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势头甚猛的长沙金德在客场面对杭州绿城险些夺取连胜。文虎一在上半场为金德先拔头筹,阵容豪华的绿城直到第76分钟才由蔡楚川扳平比分,开赛两轮一平一负,重金重组的绿城遭遇尴尬。 本报记者 刘苏

  23号门将程晓鹏罚进点球。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