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连战阿森纳皇马两大强敌 巴萨或将丢掉两项桂冠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4月06日14:37

  巴塞罗那在西甲的头把交椅上还没坐满24小时,就被皇马赶了下来。但瓜迪奥拉和他的队员们已经没有时间计较这些了,未来一周的两场对决,将决定巴萨整个赛季的收成 。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坐镇诺坎普迎战欧冠1/4决赛的对手阿森纳 ,没有后路 ;11日 ,做客伯纳乌挑战银河战舰,没得商量。前有枪手叫阵,后有皇马叫板,腹背受敌,巴萨能否挺得住?

  无心理会国家德比

  在4:1大胜毕尔巴鄂竞技之后,巴萨暂时登上了西甲积分榜首位,可惜,屁股还没有坐热便被赶了下去。北京时间4月5日凌晨,凭借着C罗和伊瓜因的入球 ,皇家马德里2:0战胜桑坦德竞技,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巴萨成为“领头羊”。

  不用为欧战分心的皇马,豪取12连胜。本周末,银河战舰将坐镇伯纳乌球场迎战巴塞罗那,目前两队同积77分,在联赛还剩8轮结束之时 ,这场比赛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了德比本身。甚至可以说,能拿到三分的那一方,将提前把西甲冠军揣进怀里。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已经摩拳擦掌,瓜迪奥拉的小兄弟们却顾不上这些,因为他们要先对付杀上门来的英超枪手。

  迎接枪手专注欧冠

  “这是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重要性胜过在伯纳乌的国家德比。”在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看来,只要能赢下阿森纳,他们就能进军欧冠决赛。无独有偶,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也表示“对于未来一周内的两场焦点战,我们现在必须专注于欧冠,这非常重要,不要去想任何阿森纳以外的事情,我们必须晋级。”看来,巴萨上下十分清楚 ,枪手并不好对付。

  在诺坎普,巴萨最近五次与英超球队交手,四平一负 ,处于下风 。而习惯了慢热的阿森纳,自然希望续写对手的尴尬纪录。枪手在刚刚结束的英超联赛中绝杀狼队,士气大振的他们渴望用一场伟大的胜利晋级欧冠半决赛。“我们队的球员坚韧不屈,我感到在他们的身体与他们的灵魂中,有着一颗争冠之心。”温格的话语中充满了自信。一场充满悬念的大戏,会以怎样的情节出现在我们面前,答案越来越近了。

  巴萨无盾枪手无矛

  首回合酋长球场的对决,留下的悬念不仅仅是一场平局,众多大牌明星的缺席,也给次回合的比赛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皮克、普约尔、法布雷加斯、加拉、阿尔沙文……当这些闪光的名字无缘诺坎普,人们不禁怀疑,巴萨与阿森纳之战是否还称得上最美对决?而最新的坏消息是,伊布在赛前训练中右腿肌肉轻微撕裂,将休息一周。

  阿森纳前锋本特纳说:“缺少了两名每周都打比赛的后防绝对主力是很糟糕的 ,巴塞罗那整支球队都是围绕他们(普约尔和皮克)建立的 。这对我们是个好消息。”本特纳的说法没错,只不过有些五十步笑百步。相比于失去了防守之盾的巴萨,折了进攻之矛的枪手日子也不好过。没有了法布雷加斯和阿尔沙文,温格只能寄希望于纳斯里了,“他将会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另外,首回合为枪手建功的小将沃尔科特有望再度成为奇兵。

  平心而论,占有主场优势又手握两个客场进球的巴萨,晋级希望更大一些 ,但面对有些神经刀的枪手,加泰罗尼亚人稍有三心二意便可能阴沟翻船。

  国米大军远征莫斯科

  按照常理推断,巴萨淘汰枪手,和国际米兰会师半决赛应该在情理之中。同样在北京时间 4月7日凌晨,国际米兰将远征莫斯科,并握有首回合1∶0的先手。穆里尼奥的球队历来都擅长在优势局面下,把握胜利果实。别忘记,他的球队从未被弱队淘汰过。之前穆里尼奥在切尔西担任主帅时 ,能够将其踢出欧洲赛场的只有利物浦和巴萨,去年穆帅带领的国米则是在老特拉福德止步。而且,本场比赛莫斯科中央陆军缺少头号射手克拉西奇,这个塞尔维亚边后卫之前竟然在欧冠中有4个进球 ,和梅西、欧文、约维蒂奇等并列,攻击能力可见一斑。他的停赛,也让国米的边后卫可以肆无忌惮地压上进攻。只要国米能够在莫斯科先进球 ,那么晋级几乎就是板上钉钉的事儿。

  本栏文/记者 嵇玲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