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中央陆军

穆帅两武器成38年最强国米 一定律仅对巴萨失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4月07日06:49

    搜狐体育讯 继02-03赛季以来,国际米兰首次突入冠军杯四强。自1972年以来,38年时间里,国米冠军杯最好的战绩也就是进入四强。那么蓝黑军团为什么追平38年来最好的冠军杯战绩呢?这是因为,穆里尼奥带给了国米两大武器:强大主场,以及客场进球。

  国际米兰淘汰切尔西、中央陆军,以及小组赛击败喀山鲁宾晋级,靠的正是强大的主场优势。截止目前,蓝黑军团是全欧洲唯一一支在联赛、冠军杯中主场保持不败的纪录,其中主场不败的纪录已经保持了41场,自去年11月以来,蓝黑军团再也没有在主场输过球。

  实现这一点很难,国米在主场,迎来过很多强悍的对手。去年冠军杯淘汰赛,国米主场逼和曼联。今年,国米主场逼和巴萨,击败切尔西。在国内赛事里,国米一年主场两胜AC米兰,击败过尤文图斯、佛罗伦萨等强队,无论是怎样强大的对手,都无法征服梅亚查球场。所以,欧足联官方网站,称梅亚查球迷是“全欧洲最幸福的球迷”,正是因此。

  当然,欧冠淘汰赛是两回合比赛,光打好客场,并不意味着能够晋级。蓝黑军团还有另一点突出的能力:客场进球的能力。

  数据显示,国米近12个客场比赛,仅只有1场比赛(联赛对阵那不勒斯)没有进球,其他的比赛都有进球。而国米本赛季冠军杯所有的客场比赛,除了对阵巴塞罗那一战外,都有进球。在冠军杯淘汰赛里,客场进球是价值连城的进球,国米正是靠斯坦福桥的进球、卢日尼基球场的进球,顺利挺进四强。而小组赛阶段,国米在喀山、基辅的进球,也是小组赛得以涉险出线的关键。

  一支球队,拥有强大的魔鬼主场,去到客场后又具备进球能力,这样的球队在冠军杯上,是任何对手都难以对付的。“魔鬼主场+客场进球”,这就是穆里尼奥带给国际米兰的两大武器。

  不过,这两大武器在本赛季也曾经失效一次,这就是对阵巴萨。国米小组赛阶段,主场仅仅是0比0战平巴萨,因此,红蓝军团也成为本赛季唯一一支从梅亚查球场全身而退的欧洲豪门(这一点,强如切尔西、AC米兰、尤文图斯等队都没有做到过)。而在客场,国米也是在诺坎普输掉0比2,没有能够实现进球。巴塞罗那,也是唯一一支能够在主场面对国米时,零封蓝黑军团的球队(这一点,切尔西、AC米兰、尤文图斯等对手也没有做到过)。

  这样的交锋纪录,无疑让穆里尼奥很是头疼。因为国米半决赛的对手,恰好就是巴塞罗那。如何与这样的强大对手周旋,这将是穆里尼奥最大的烦恼。当然,穆里尼奥对于此战充满信心,因为他指出,相比起小组赛阶段,如今的国米已经截然不同:“我们可以说,现在的这支国际米兰,与近年历史上的国际米兰截然不同。这是一支心智上完全不同的球队,这是一支属于欧冠的国米,蓝黑军团充满信心。”

  确实如此,国米淘汰切尔西后,蓝黑军团的心态变的截然不同。可以说,小组赛出战巴萨时的国米,还是一支身染冠军杯恐惧症,起伏很大、没有信心的球队。但如今的国米,通过一系列的取胜,已经实现了心智上的蜕变。这支球队能否和巴萨掰一掰手腕呢?无论如何,这一战,值得期待。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