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巴萨补丁防线吞噬枪手群魔 主力再伤无缘战皇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4月07日07:16

    搜狐体育讯 法布雷加斯踢了普约尔一脚,瑞士主裁布萨卡却送给阿森纳点球并向巴萨队长出示红牌,这就是在双方首回合比赛中发生的闹剧。加上皮克因伤休战,瓜迪奥拉不得不重新组合中卫搭档。伤愈复出后加布里埃尔-米利托的表现相当出彩,阿根廷人早早锁定一个首发名额。而出现在他身边的,是一个半月来第一次首发的马克斯。靠着这对补丁组合,巴萨仍然完爆缺了多名攻击手的阿森纳进攻线。

  整场比赛中,阿森纳一共只有6次射门。对于一向以艺术足球代言人自我标榜的枪手而言,这是个相当耻辱的数据。本特纳的进球,有着相当大的裁判因素。迪亚比中场连人带球一起踢,小米利托被法国人放倒在地。但德国主裁斯塔克拒绝鸣哨,这才有了枪手快攻破门的一幕发生。看到这个球您就不难理解,为何在此前4次斯塔克执法巴萨比赛时,巴萨胜率为零且只打进一球。

  除了这次裁判风波之外,巴萨防线今夜表现得相当稳定。本赛季低级失误不断的马克斯,此役中找回了最佳状态。墨西哥人不但利用良好的传接球技术从后场发动进攻,同时也多次利用准确卡位铲球化解阿森纳攻势。全场比赛中马克斯贡献了9次抢断,今夜一战也许会改变他的命运,加泰媒体此前一直宣称他会在今夏奔赴美国大联盟。“我感觉非常好,一周来我都在训练中刻苦表现,我终于等到了机会。”马克斯赛后志得意满。

  被视为巴萨头号替补中卫的小米利托,本场比赛表现更加出彩。阿根廷人贡献了6次抢断和8次解围,59分钟他贡献了最为关键的一次断球。阿森纳的直传找到了禁区中路的本特纳,在丹麦人护球转身的一刹那,小米利托飞速补防到位将球断走。在这个球的防守上,小米的防守技术和意识彰显无遗,难怪瓜迪奥拉建议马拉多纳把巴萨18号带到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皮克很可能将因伤错过国家德比,小米将与队长普约尔重新组成07/08赛季时的首发中卫搭档。而在欧冠半决赛中,小米也极有可能盯防哥哥迭戈-米利托。这对萨拉戈萨时代的双子星,将在欧冠赛场上各为其主同室操戈。

  两名替补中卫状态上佳,这固然令巴萨球迷欣喜,但阿比达尔的再次受伤却令人郁闷。沃尔科特被视为阿森纳的希望,但除了助攻本特纳时灵光一现之外,小老虎被阿比达尔彻底盯死。“足球可不是田径,光跑得快可没用。”阿比达尔兑现了赛前的诺言。不过由于左大腿内收肌伤势复发,阿比达尔不得不在第52分钟主动申请离场。赛后巴萨官网确认,阿比达尔将会休战10天左右,他将因此而错过本周末的国家德比。对于上周末刚刚伤愈复出的阿比达尔而言,再度受伤可是个相当沉重的打击。不过马克斯维尔近期状态不错,皇马右前卫格拉内罗又缺乏速度和冲击力,巴萨的左后卫位置仍然无需担忧。(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