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传郭士强希望重当国家队助教 李春江成救命稻草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4月07日06:05

  中国女排主帅蔡斌下课后没多久,又传出了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递交辞呈的消息,尽管中国篮协和郭士强都对此予以否认,但篮协内部人士告诉记者,郭士强从美国归来后确实提出希望卸任主帅一职,重新回到原来国家队助理教练的位置。而篮协也基本同意了他的请求,只是由于目前还没找到合适的接手者,因此没有立即施行。

  知难而退,郭士强请辞重当助教

  “坐上这个位置才知道压力太大了,真不是人干的差事。”今年CBA全明星周末期间,郭士强请相熟的记者吃饭时,席间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

  今年,中国男篮要先后征战世锦赛和亚运会,对于世锦赛,篮协的要求不高,只要能打一两场好球就可以了。但年底的亚运会,篮协却下了死命令,要求“必须夺冠”。由于亚运会与NBA常规赛“撞车”,姚明和易建联表示不会回国参赛。缺少两大内线球星,中国男篮要想夺冠困难重重,心里没底的郭士强自然有了隐退的想法。“如果亚运会再输了,郭士强在国家队就算是被判死刑了,以后想进国家队的教练组都没戏了,他不想让自己走到这一步。”一位与郭士强相熟的记者如是说。

  去年天津亚锦赛失利后,郭士强就曾提出辞去国家队主教练,但篮协没有接受。随后中国男篮在斯杯上连续输球,郭士强再次提出辞职。这一次,篮协还是没有批准,而是安排他赴美学习,远离媒体的风口浪尖。赴美进修期间,郭士强观看了很多NBA球队的训练比赛,他逐渐意识到,以自己现在的阅历和经验,担任一个国家队的主教练有些太早了。篮协内部人士告诉记者,郭士强从美国归来后,便提出希望能够回到原来国家队助理教练的位置。而篮协也同意了他的请求,只是由于目前还没找到合适的接手者,因此没有立即施行。

  无人接手,篮协选帅“难产”

  郭士强请辞的消息被媒体提前捅出,让中国篮协十分被动,同时也把人们热议的男篮主帅的位置再次推到了风口浪尖上。随着聘请洋帅过程的碰壁,目前中国篮协只能把选帅的目标转到土帅,而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或许成了国家队最后的救命稻草。

  在郭士强提交辞呈之初,篮协就开始着手联系外教,当时最合适的人选莫过于东莞新世纪的顾问、前澳大利亚男篮主教练戈尔。因为戈尔作为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见证了去年中国男篮所有的训练和比赛,他是目前对中国男篮最熟悉的外教,了解球队的特点,也知道问题所在。可是在征求东莞新世纪俱乐部老板意见的时候,篮协直接遭到了拒绝。东莞队不愿意让戈尔趟国家队的“浑水”,希望他能一心一意做好东莞教练的准备。之后,篮协也曾看中本赛季率领上海男篮取得出色战绩的外教邓华德,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还亲自到上海游说,但上海队同样不肯放人。为此,篮协不得不改变之前的思路,把选帅的目标重新定到土帅身上。据一位内部人士透露,目前主要人选就是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

  此前因为国青罢赛事件的恶劣影响,李春江虽然多次率队获得联赛冠军,却始终没能与国家队教练沾上边。而现在,蒋兴权、宫鲁鸣等老帅无意接手,中青年教练中带队成绩最好的非李春江莫属。因此李春江可以说是男篮帅位最后的“救命稻草”。如果遭到李春江拒绝,那么篮协就真的到了无人可用的境地了,也许只能让郭士强硬撑下去了。 (冯兴)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