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金陵晚报:郭士强比蒋兴权李春江差什么?

2009年08月20日14: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有此一说  球员曾在更衣室内吼郭帅

  中国队在本届男篮亚锦赛上惨败给伊朗队,无缘冠军,但站在领奖台上时,中国队的几名球员竟然捂嘴偷笑,被记者抓拍下来并在网上流传。中国男篮领队宫鲁鸣在昨天上午举行的亚锦赛总结大会后表示,偷笑的球员已经在会上受到了批评,并且有可能受到更严厉的处罚,甚至被永久性开除出国家队。

  宫鲁鸣说:“照片我们都看到了,我们已经在会上批评了球员。在这样的场合中这样笑,至少可以说明两点:第一、没有荣誉感,不是说输了球就该难过,但至少要有起码的尺度;第二、不尊重对手,在领奖台上还有你的对手,还要升国旗、奏国歌。”

  在网上流传的照片中,中国队的球员们或严肃、或偷笑的表情形成了鲜明对比,有网友因此而指责国家队内部并不团结。对此,宫鲁鸣说:“我们听说了一些传言,但没有证据。现在球队中没有姚明,可以说是群龙无首,也可以说是群龙争首。我们听说了一些事情,但我们相信我们的球员们不会这么做,在如此重要的大赛当前,一切矛盾和问题都应该靠边站。”

  在此前的连续16届男篮亚锦赛中,中国队曾夺得14次冠军,本届比赛中虽然没有姚明,但却拥有王治郅、易建联和孙悦三名有NBA经历的球员,整体实力上被认为不逊于任何对手。然而,中国队在对阵黎巴嫩队、约旦队时都打得非常艰难,甚至在对阵弱旅阿联酋队时也是赢得非常尴尬,“假球论”和“赌球说”都在球迷中被提了出来,最终中国队惨败给伊朗队更让这种说法甚嚣尘上。

  宫鲁鸣对此也表明了态度,他说:“不管是赌球还是内部团结问题,如果我们一旦查实,将永远开除出国家队,甚至是俱乐部也不会有他打球的地方!” 风华

  特别关注 “是我的话让大家发笑了”

  朱芳雨透露内情——

  “是我的话让大家发笑了”

  偷笑的这几位都挨批评了。

  中国队为什么会在男篮亚锦赛决赛中惨败给伊朗队?大部分人认为是郭士强战术不行、能力不行、指挥不行,而有人则批评球员们在场上用眼神防守,进攻不积极,但现在看来这都不是最根本的原因。

  昨天据某专业体育报纸报道,在本届亚锦赛期间,曾经有球员在更衣室里指着郭士强怒吼,而其余球员则没有任何反应。

  球员更衣室内怒吼郭帅

  早在郭士强上任后,就有媒体表示郭士强过于年轻,他很难镇住球队中的一些球员。在球队艰难战胜黎巴嫩队的比赛后,郭士强显得有些生气,当然,作为一个没有脾气的主帅,他并没有将责任推给球员们。

  就在决赛输给伊朗队后,郭士强也只是简单地说球员们的思想有些问题,随后将全部的责任揽在了自己身上,但就是这种“懦弱”的性格让球员们对他不当回事,球员们在比赛中战术执行不力也就是正常的事情了。

  决赛中,媒体的一致感觉是中国男篮的气氛不对,状态太差,那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据昨天出版的某专业体育报纸报道,在本届亚锦赛期间,有一名球员曾在更衣室里当着全体球员的面指着郭士强怒吼,而其余的球员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最终只能由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出来将这件事情摆平。一名球员表示:“除了李晓旭和张庆鹏外,我看没有几个郭士强能指使得动了。”

  从现在来看,男篮亚锦赛的惨败决不应该将大部分责任放在郭士强的头上,球员们应该负很大责任,但现实的情况是,国家队不会换掉大部分球员,走人的只能是郭士强。

  比蒋兴权李春江他差啥?

  要想在中国男篮这支“大牌云集”的队伍中站稳脚跟,除了执教能力外,个人的人格魅力也是一大因素,但从这一点上来说,性格温和的郭士强难比他的恩师蒋兴权以及广东队主帅李春江。

  众所周知,蒋兴权是一位非常倔强的老头,早在1999年,他在训练中和巩晓彬发生矛盾,随后愤怒的他将巩晓彬开除在悉尼奥运会的大名单之外。在蒋兴权看来,无论多么牛的大腕都必须在训练和比赛中端正态度,一旦和球队的节奏不相称,那么就得走人。在新疆,大巴一度和蒋兴权发生矛盾,但在蒋兴权的铁腕政策下,大巴不得不老老实实地打球。

  另外一个铁腕教练就是李春江,他的脾气也是异常大,一旦球员们在场上发挥不佳,那么暂停时他肯定会怒骂球员,踢飞战术板也是常有的事情。广东队之所以连续夺冠,很大程度上和李春江的铁腕治军政策有关。

  相反,郭士强过于温和的性格让其很难在球队中镇住球员们,球队中的一些所谓的大腕球员不拿他当回事也就再正常不过了。中国男篮的一位球员或许说出了大家的心声,“他太年轻了,这个年龄根本无法驾驭一支这样的球队。” 易佳

  在昨天上午的总结大会上,队员们各抒己见。在会议后接受采访时,队员们否认了队伍不和谐的说法。

  “是输球让大家的神经变得脆弱了。”王治郅在被问到最近的一些报道和传闻时表示。朱芳雨也在自己的博客里做了说明,他这样表示:我当时只是在领奖台上感慨,自己一生的篮球经历中,得了亚运会第二、亚锦赛第二、全运会第二,就差世锦赛和奥运会了。我的一句感慨让队友们露出了嘲讽的笑容,却成为所有球迷的质疑。

  此时除了沉默,朱芳雨已经无话可说。据了解,中国队昨天下午已经正式开始投入训练,训练一周后,他们将参赛斯坦科维奇杯。面对外界潮水般的攻击和报道,中国队寄望用斯杯来证明自己,为荣誉而战。不过朱芳雨因为膝盖的伤日益严重,已经返回东莞治疗,将肯定不会参加此次比赛。 张楚

  最新动态

  总局将决定郭士强去留

  在昨天的总结大会上,郭士强也提交了亚锦赛的总结报告,随后篮协将请专家顾问组来会诊男篮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不过,对于本次总结会,篮协将不是最终的决定者。篮管中心的一位领导表示:“我们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最终的决定权甚至不在我们手里。”

  也就是说,本次总结将不仅仅是篮管中心的总结,他们还将联络总局体科所、情报信息中心来整理一些相关录像,然后听取总局竞体司和科教司的意见。一位内部人士表示:“我们只能提出自己的意见,关于主帅的人选,最终的决定者将是总局的领导。”

  对于郭士强的评价,目前内部的消息是郭士强在执教能力上不如尤纳斯,尤其是关键时刻的调度能力,还有就是球队的身体对抗已经成为男篮的弱项,这一点相比尤纳斯时代有了不小的退步。随后这位内部人士表示:“一旦体育总局决定换帅,那么篮管中心不会力保郭士强。” 周伟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