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沙金德VS天津泰达

哈恩还在寻“阵” “荷式足球”距泰达有多远?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4月07日16:05

  津鲁之战1比1的结果令人满意,但综观比赛过程,泰达队的整体表现却难尽如人意。比赛过程中,哈恩连续三次变阵,才最终改变了场上的局势。很显然,他在让泰达队以现有的人员,尽可能达到实力最大化。

  451并不成功

  尽管泰达队锋线并不缺兵少将,但哈恩在赛季备战阶段却一直着力打造451阵型。他希望能将荷兰足球“全攻全守”的精髓带到泰达队,所谓的451阵型其实在进攻时更像433,而在防守时则龟缩631。不过从两轮比赛的效果来看,451阵型并不成功。首先,大部分队员都是在一起磨合不久,吴伟安等队员还更换了位置,在防守时总不能形成默契和统一;其次,队员整体技术较为粗糙,在中场难以控住球然后形成有效的组织;另外,中前场难以给予单前锋有利的支援,伊姆耶拉耶的作用没有得到体现。

  442初显成效

  面对鲁能队的攻势,下半场哈恩果断变阵。聂涛替下范柏群,吴伟安回到左前卫,李本舰后撤打后腰。虽然仍是451阵型,但无论是队员的位置还是发挥的作用都更为合理。不久,哈恩又遣上小塔德,在比赛中第三次变阵,也是首次尝试442阵型。可以说,比赛最后20分钟是泰达队全场比赛发挥最出色的时间段,而小塔德和伊姆耶拉耶也可以在锋线相互策应、配合完成进攻。赛后,外界也纷纷认为泰达队还是应该坚持传统的442阵型。

  “荷式足球”距泰达有多远?

  其实,早在哈恩改造泰达队初期,不少人就质疑其451阵型。不过鉴于其执教经历的丰富,以及改造工程尚未完成,所以大家也都在拭目以待。可是几场比赛下来,泰达队以往细腻的技术和巧妙的配合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凌乱的进攻和脆弱的防线,到底哈恩崇尚的“荷式足球”距离泰达队还有多远?

  众所周知,全攻全守的荷兰足球对队员要求极高,在体能得到保障的同时还要具备整体意识和个人能力。不过,目前的泰达队近半数主力伤停,能踢比赛的多以年轻队员和新加盟的队员为主。让他们在通过比赛磨合的同时,还要讲求攻防效率,多少有些勉为其难。“希望他们统一到一起的时间越短越好。”这是哈恩的期望,但恐怕并非一两轮比赛就能做到。与其冒着牺牲成绩的危险,不如先使用更为稳妥的办法,也就是回归到以往的阵型打法,度过这段困难期,再适时地完成改造也不迟。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