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梅西拒绝评介:最重要的是能进球 而不是如何进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4月08日08:11

  昨晨,巴萨4:1大胜阿森纳昂首晋级欧冠四强。梅西又一次在诺坎普的拥趸面前,上演了“个人演唱会”,他不可思议地打入4个进球。“恐怖的梅西,他不属于这个星球!”这是《阿斯报》的评价;“巴萨不需要太努力,因为当你拥有梅西,一切将变得简单。”这是阿森纳主帅温格的答案。

  阻挡梅西,除非拽住他的双腿

  如果说本特纳第18分钟的进球让阿森纳看到在诺坎普制造奇迹的希望的话,那么梅西仅用21分钟,就以一个帽子戏法宣告了枪手这奢华之梦的彻底破灭。第88分钟,梅西用个人突破射门被封堵后补射破网,现场的解说员表示:“上帝啊,谁能在足球场上阻挡梅西的脚步?!他竟然进了4个!”

  独进4球只是梅西整场比赛的一部分,梅西每一次在禁区附近带球,都能让枪手后卫和门将胆战心惊。在梅西面前,枪手疯狂地犯规。即便如此,也无济于事。除非死死拽住阿根廷人的双腿。《马卡报》表示:“有些球员踢的是足球,只有一个球员,也就是得到上天垂青的阿根廷天才梅西踢得出超越足球的东西。”

  枪手高呼:梅西有三头六臂

  在打入4球后,年轻的梅西以25个进球,成为了巴萨历史上在冠军杯中进球最多的球员。此外,梅西本赛季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了39个,在欧洲射手的比拼中,也压倒了曼联的鲁尼。在本赛季冠军联赛的射手榜上,梅西也以8个进球,暂列第一。

  此外,欧冠历史上,之前有5人能在一场比赛进4球,梅西却是淘汰赛中的第一个。“没人能防住梅西,他似乎有三头六臂一般,让你完全晕眩,等你醒悟过来,皮球往往已经入网。”阿森纳后卫埃布埃痛苦地说。

  梅西坦言:赢皇马最重要!

  最近10场比赛,梅西攻入了惊人的16个进球,其中包括两个帽子戏法和一个“大四喜”。梅西承认,这源于瓜迪奥拉将他放到中路:“在中路,我离哈维和伊涅斯塔更近,所以我能够更多地参与到整体进攻中。”在这4个进球中,最喜欢哪一个?梅西拒绝作出这种选择。“最重要的是能进球,而不是如何进球。”

  在欧冠半决赛中,巴萨将会再次遭遇国米,小组赛中六冠王面对意甲卫冕冠军1胜1平。“踢国米很困难,这次对决与小组赛时将截然不同。”而对于本周末与皇马的国家德比,梅西表示:“赢球最重要,只要拿下皇马,我们就是西甲冠军了”。

  早报记者殷鹏

  主帅点兵

  瓜帅:梅西证明自己价值

  “恭喜球队,因为在5年时间里我们4次打进了欧冠半决赛。”赛后主帅瓜迪奥拉说道。一直以来,瓜迪奥拉认为占据着控球就赢得了一半比赛,“我们拥有比他们更多的控球,尽管比赛一度很危险,但我们很快平静下来了,在防守上更具有侵略性。”

  瓜迪奥拉还赞扬球队“做得非常好”,“不论哪一名球员都知道该做什么,这一场比赛我们比之前更加紧张,例如我们在80分钟时还威胁到阿穆尼亚的大门”。关于梅西,瓜迪奥拉称赞,“他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温格:我们只输给了梅西

  阿森纳输了,输的没有任何脾气!与其说阿森纳输给了巴萨,不如说枪手输给了梅西一个人。阿森纳主教练温格也被梅西的表现所折服,他直言梅西是当今世界无所争议的第一人,“我们只是输给了梅西而已……”

  温格表示:“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梅西依然会把持世界第一人的宝座。他就像实况足球中的球员一样完美,一旦对手犯一个小错误,他就可以给对手致命一击,梅西一旦拿球,就充满危险,当今世界,没有第二个人比他做得更好。”

  (殷鹏)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