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天神梅西上演大四喜 巴塞罗那主场4-1胜阿森纳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4月08日09:02

  首回合后,面对温格“巴萨是外星球队”的戏谑,阿森纳边锋沃尔科特还不以为然:“我不认为他们是火星人,我们最后还不是进了两球吗。”不过昨晨诺坎普再战,梅西以行动印证了温格的话。本场比赛,阿根廷小跳蚤犹如天神下凡,独进四球,凭一己之力将兵工厂砸了个稀巴烂,赛后连亲皇马的《马卡报》都叹服:他已经将地球踩在脚下。

  本场比赛,双方各有多名大将缺阵,巴萨主力中卫皮克和普约尔双双累计黄牌停赛,伊布伤停。阿森纳方面,小法与宋、加拉、阿沙文皆高挂免战牌。

  此役首先得手的却是枪手,第18分钟,本特纳的补射打破僵局,助阿森纳总比分3∶2领先!但3分钟后梅西便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他在禁区前劲射扳平比分。第37分钟,阿比达尔传中被挡,佩德罗回传梅西,后者趟过克里希后搓射破门,帮助巴萨反超!第42分钟凯塔中场头球摆渡,梅西单刀长驱直入,面对出击的门将阿穆尼亚,他轻松挑射破门,在完成帽子戏法的同时,也锁定巴萨胜局。第88分钟,梅西晃过埃布和维尔马伦后射门被扑,他随即的补射穿过了阿穆尼亚“小门”滚进阿森纳球门上演大四喜!

  这场比赛似乎就是为梅西一人所设,独进4球的梅西以8球超越C罗的7球暂列欧冠射手榜头名。赛后,ESPN给梅西打出了十分的满分,而另一些媒体甚至打出了“十一分”,称其表现早已超越比赛本身,其优秀远非人类语言可形容。温格也表示本场比赛输得心服口服,“我们今天输给了表现更好的球队,更何况他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记者 张宇翔 实习记者 唐奇

  对我来说,梅西就是世界最佳球员,并且领先其他人一段距离。

  ——温格

  梅西身穿巴萨球衣,但事实上他并不属于这个星球,他已经将地球踩在脚下。”

  ——《马卡报》

  ○战报

  半决赛国米VS巴萨

  在昨晨另一场欧冠1/4决赛次回合角逐中,面对软柿子莫斯科中央陆军,国米延续了首回合羞涩的胜利。凭借斯内德开场仅6分钟的任意球破门,他们客场1∶0小胜对手,以两回合总比分2∶0顺利晋级。国米此胜也追平欧战5连胜的俱乐部纪录,并7年来首次打进欧冠半决赛,而穆里尼奥则成为首位带领3支不同球队打进冠军杯4强的主教练。

  国米半决赛对手将是卫冕冠军巴塞罗那。记者 张宇翔 实习记者 唐奇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