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皮划艇 > 赛事动态

皮划艇春季冠军赛首日出4金 李强500米奋勇夺冠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4月08日14:36

  据新华社上海4月6日体育专电 (记者公兵、吴霞)全国皮划艇(静水)春季冠军赛6日在上海决出4金,其中十一运会两金得主、广东队的李强获得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冠军。

  当日的上海水上运动场一改前一日的阳光明媚,狂风大作,这对皮划艇静水项目具有很大影响,比赛过程中发生了多起翻船事故。起航器也发生了事故,使得上午的比赛推迟到下午举行。

  作为十一运会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和1000米冠军,李强出现在当日的单人划艇500米赛场上,以爆发力强为特点的他出发之后便一路领先,最终以1分56秒89的成绩夺冠,江西队马长冯和河南队刘广生分获亚军和季军,成绩分别是1分58秒35和2分0秒78。

  北京奥运会后,孟关良、杨文军、陈忠云、王兵、钟红燕等一批优秀运动员选择了退役。在对以自己为代表的年轻运动员与孟关良、杨文军等老队员进行比较时,李强说:“我们这批年轻运动员的总体能力比孟关良、杨文军差一些,但相信未来两年我们会不断提高自己。”至于前辈们是否难以逾越,李强的回答显示出年轻人的锐气:“也不是这样,毕竟他们给我们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奇迹都是人创造出来的。”

  对于中国皮划艇的优势项目男子500米划艇将在伦敦奥运会上被200米取代,李强说,这是个遗憾。对于目前的200米和1000米两个距离,他认为难度都是一样的。据国家队短距离组主教练马克透露,李强今后将专攻200米项目。

  女子单人划艇500米项目仅有两人参加,而且均来自湖北,结果胡秋月以3分3秒67夺冠,李甜甜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

  男子单人皮艇500米前三名分别是北京队王磊、龚豪和广东队胡永麟。而夺得十一运会女子单人皮艇500米冠军的湖南队周玉在当日该项目中依然锁定金牌,广东队黄杰仪和辽宁队王博分列第二和第三。

  本次比赛4月6日开赛,将于4月9日结束,设有14个项目,共有19支队伍的183名运动员参赛。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