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阿联三年遭遇四大问题 频繁伤病往往善始难善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4月08日14:53

  问题四:善始为何难善终

  在阿联这三个赛季中,还有一个现象一直伴随着他,那就是到了赛季末的一两个月,他的状态会逐渐的下滑,这从数据上也可以看出,他的第一个第二个直到第四个月往往数据都还不错,但是在第五个月和第六个月,也就是三月份和四月份,他的数据就会出现大幅度的滑坡。

  新秀赛季他在11月和12月份都有10分左右的得分,但是到了1月份下降到了场均7.4分,2月份则变成了6.4分,三月份更是下滑到了5.4分(四月份因伤只打了一场多比赛可以忽略)。第二个赛季同样如此,他在前三个月分别有10.7、8.3和15.8分,但是到了2月份以后的三个月则变成了6.6、6.1和3.0分。

  导致阿联这样高开低走先扬后仰的原因主要和他的体能储备有关,阿联的身体素质虽然在黄种人上算是好的,但是还是无法和那些黑人相提并论,而他的打球方式却需要他大范围的跑动以找到进攻机会,需要他在内线拼抢篮板球,需要他偶尔杀入内线,这些都非常耗费体力,在联赛的早期阿联可以利用休赛期的体能储备应对这些,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阿联的体能储备渐渐耗尽,所以得分效率就呈现了下降趋势。

  不过在去年夏天阿联对自己的身体进行了针对性训练,这也让他本赛季的体能储备有了很大的提高,所以即将过去的这个赛季阿联虽然也有一些体力方面的影响,但是相对于前两年来说已经有很大的提高了,3月份的数据依然达到了场均9.4分,和赛季场均11.5分并没有太大的差距。

  总结:

  现在的阿联是NBA球队的稳定首发大前锋,场均有11.5分和6.8个篮板球的数据,拥有7尺的身高和不错的运动素质,以及还算是柔和的投篮手感,虽然说经常遭遇伤病的侵袭,但是都是手指这样的小伤,并没有太多的严重伤病,在这个夏天是所谓的大洗牌时期,篮网的前途无法预测,但是阿联凭借着这样的个人简历或许还不会失业,在一个中流球队做一个像火箭的杰弗里斯或者湖人的鲍威尔那样的替补还是绰绰有余的。

  (搜狐体育:少东)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