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阿根廷为四重奏之王进球哭泣 老马罗米齐赞梅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08日15:37

  为四重奏之王进球哭泣

  “梅西是我们阿根廷的!”一度对梅西持怀疑态度的阿根廷媒体,现在却开始以梅西是阿根廷球员为荣。阿根廷《奥莱报》评论说,梅西像不像马拉多纳,这并重要,因为梅西也是独一无二的。这一次,梅西职业生涯第一次一场比赛打入4球,将阿森纳从冠军杯的地图上抹去。现在,阿根廷人只管享受:梅西是我们的。”

  阿根廷《民族报》则称梅西为“四重奏之王”,该报表示,梅西创造了历史,之前他从未在欧冠中上演帽子戏法,但这次一进就是4个球,“小跳蚤”依然在不断创造纪录。“谁还心有疑惑吗?谁还质疑梅西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吗?如果还有人不认同,那巴萨10号已经在球场上做出了最好的回答。梅西不但是四重奏之王,他也是足球之王。2009年一切都属于梅西,2010年,世界杯之年,看上去梅西的情况更好,我们所有人都可以梦想世界杯冠军了……”

  马拉多纳表示:“比较是令人厌恶的,如果有人能超越我,那肯定是阿根廷球员,如果梅西这么坚持下去,肯定能超越我。”被传与梅西有矛盾的里克尔梅也对巴萨10号赞不绝口:“我们真幸运,梅西是阿根廷人!我相信阿根廷能在世界杯上有出色的表现,我们拥有梅西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们必须得呵护他,享受他的足球。”与梅西关系不错的老将贝隆也表示:“梅西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作为个人,都获得了很大的成长。没有两方面的成长,他就不可能取得现在这样的成就。像梅西这样的球员代表阿根廷在海外踢球,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骄傲。”

  马拉多纳昔日的队友马塞洛特罗比亚尼表示,梅西与马拉多纳不相上下,甚至比老马还要优秀,“昨天,我为梅西的进球哭泣,就像当年为马拉多纳在对英格兰队的比赛中的进球哭泣。梅西无需再赢得什么以证明自己是世界最佳。世界杯上,我们将看到最好的梅西,阿根廷也将拥有很大的夺冠机会。”

  梅超疯

  我们该说什么呢?我们能说什么呢?壮观到了极点总是会让人失语,梅西就这样让我们一次次陷入沉默。这个神奇的阿根廷人再一次严重挑衅了我们的想象力与心理承受能力。时间是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是阿森纳,地点是诺坎普,一场万人瞩目的强强对话变成了梅西的个人秀,“砰!砰!砰!砰!”梅西连开四枪,枪手颓然倒地。4比1的比分一点都不重要,巴萨五年内第四次打进欧冠半决赛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梅西天神下凡般的表演,如果这个世界真存在一个足球之神,那么他的名字肯定叫做梅西。

  这是怎样一场比赛,这是怎样一场壮观的表演。缺兵少将的阿森纳先声夺人,本特纳在第18分钟补射为英格兰球队取得领先。但枪手们的喜悦仅仅维持了3分钟,梅西只赏赐给了他们区区3分钟。3分钟后,梅西禁区前直传被西尔维斯特挡回,阿根廷人在狭小空间内,在对方多名球员贴身逼抢下从容停球,射门,让阿穆尼亚的扑救成为无用功,同时也拉开了伟大表演的序幕。

  第37分钟,佩德罗禁区中路回敲,梅西面对对方门将轻松推射远角得手。第42分钟,凯塔中场头球输送,梅西单刀直入,面对出击的阿穆尼亚轻轻一挑,皮球听话地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梅西完成帽子戏法!事情还没有就此结束,第88分钟,阿森纳后防线再一次被梅西羞辱,他连续晃过埃布埃与维尔马伦后起脚射门,皮球被阿穆尼亚挡出,但阿根廷人跟上就是一脚补射,皮球先进小门再进大门,不可思议的“大四喜”就此诞生。

  梅西并不是第一个在欧冠比赛(改制后)中独进4球的球员,但却是第一个在淘汰赛中完成“大四喜”的球员,在他之前,巴斯滕、范尼、舍甫琴科、普尔绍与小因扎吉也曾在单场欧冠赛事中打进4球,但全部都发生在小组赛中。这同时也是梅西职业生涯第六次完成帽子戏法,本赛季第四次完成帽子戏法,近23天内第三次完成帽子戏法!状态之疯狂简直就是让人瞠目结舌。在3月22日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后,梅西一度连续三场比赛不进球,但现在看来他只不过是在为新的爆发积蓄力量。

  完成这个帽子戏法后,梅西本赛季总进球数已经达到39球,已经刷新了上赛季创下的38球个人纪录。联赛中,梅西以进26球的成绩领跑射手榜,本场比赛结束后,在欧冠射手榜上,梅西也以进8球的成绩超越了打进7球的C罗,笑傲群雄。接下来,巴萨至少还有8场联赛与2场欧冠联赛可踢,以目前平均每场进0.93球的效率,梅西超越C罗在2007-2008赛季创造的42球纪录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甚至有可能突破50球大关。

  历史射手榜上,梅西已经以打进25个欧冠进球的成绩追平了前辈里瓦尔多,成为巴萨欧冠杀手之首,总进球达到119球,瞬间超越打进117球的斯托伊奇科夫与打进118球的埃斯科拉这两位前辈,在俱乐部总射手榜上排行第八,加泰罗尼亚媒体表示他很可能在本赛季结束后就进入前5名——排名第五的马丁只比梅西多进了5球而已。事实上,未来梅西无论赢得何种成就,打破什么纪录都不会也不可能让我们感到吃惊,他就是天之骄子,在足球场上不存在他无法得到、无法创造的东西,他今年才22岁,却已经将全世界踩在了脚下。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