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联解读女乒排名:冯天薇跃居榜眼 冯亚兰强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国际乒联
2010年04月09日11:49

    搜狐体育讯 23岁的新加坡选手冯天薇今年尚无国际比赛的单打冠军入账,但前几个月一系列大赛的稳健发挥,助她在国际乒联的四月排名创造了新高,从上一期的第四位跃升至第二,锋芒直逼榜首的刘诗雯。另外,德国站爆冷摘金的中国小将冯亚兰,不再是世界排名的"槛外人",此次排到了13位。

  赛事不断的三月乒坛,冯天薇先是在德国公开赛闯入半决赛,月底又在亚洲杯和大众精英赛上分别夺得了第三名和第二名。这使她得以赶上中国的郭焱、郭跃,杀至榜眼,后二人分别滑落到第三、四位。而独得亚洲杯和大众杯两项冠军的刘诗雯,继续稳坐头把交椅。本期女子排名五、六的位置上,来自中国北京的丁宁和张怡宁原地不动。

  本期最新排名中,比冯天薇更加突破自我的,当属中国年轻球手冯亚兰。三月份的德国公开赛上,自06年世青赛后极少现身国际赛场的她,因为没有世界排名只能从预赛打起,最终勇夺女单冠军,排位也因此强势回归到13。

  同样因参加德国站比赛重新拥有世界排名的,还有冯亚兰的队友彭陆洋,以及北京奥运会后就结婚生子的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彭陆洋处在43,李佳薇的最新排位是35。

  此外,韩国削球老将金璟娥由11位前进到第7,取代了原先在此的李晓霞。李晓霞与日本的福原爱双双下降一名,来到第8和第9。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和新加坡的于梦雨并列第10,另一位韩国削球选手朴美英从第10下滑到12。

  21岁以下组别的女子排位,前三甲仍是刘诗雯、丁宁和于梦雨。 18岁以下的名单中,中国削球手武杨升至头位,顶替了日本的石川佳纯,第三位上还是中华台北的郑怡静。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