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其他高尔夫赛事新闻

风笛阵阵迎接高尔夫球友 圣安德鲁斯杯首站告捷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10日10:19

    搜狐体育讯 由苏格兰爱姆伍德学院(Elmwood College)、苏格兰国际发展局(Scottish Development International) ,联合英国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 R & A )、英国圣安德鲁斯老球场( Links Trust )、北京华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Reignwood PineValley Golf Club、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俱乐部(St Andrews (ZhengZhou)Golf Club)联合组织发起的,以弘扬苏格兰高尔夫文化,促进中英两国高球文化交流为主题的“圣•安德鲁斯杯”业余精英赛第一站分站赛于4月8日在河南省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球俱乐部成功举办。本次分站赛共有115名业余选手出赛,决出了前5名的选手即将获得赴苏格拉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展开“高尔夫文化之旅”的资格。其中以净杆70.8杆名列第一的选手李勇(差点13.2,总杆84)和以净杆74杆名列第二的选手许晋川(差点12,总杆86)将获得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角举行的决赛免费的参赛资格。

  赛事邀请到了河南高尔夫协会主席范逸臣、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球会董事长樊志强、建业中国住宅集团董事长胡葆森、爱姆伍德学院中国总顾问杨辉光和郑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世显等嘉宾为比赛鸣炮开球。比赛采取单轮18洞比杆赛比赛方式,18洞同时鸣炮齐发,并且邀请了国际裁判进行督赛,向前来参赛的业余球员们展现了严谨的、原汁原味的高尔夫球赛事风格。

  比赛中,来自远方的苏格兰风笛演奏团的表演成为了本次比赛最吸引人们眼球的一道风景线。格子裙、风笛和高尔夫一向被认为是苏格兰的三大特色,苏格兰的风笛原是属于战争音乐,用于引导行军、召集军队等,而后演变为和平的音乐,被用于庆典、婚礼等场合。在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球场上悠扬欢快的独特的风笛声,混合着高尔夫球场的青草香,仿佛将所有的到场人员都带到了苏格兰如诗画般的美景之中。

  除此之外,赛事主办方还特意邀请了两位来自爱姆伍德学院国际部的著名苏格兰冠军球员,为参赛者讲解高尔夫的文化和历史,并进行球技和规则的相关指导,他们在演讲中表示古老的中国历史跟高尔夫的运动精神有着源远流长的关系,热爱大自然、富有创造力的中国人都应该具备高尔夫的运动精神,既美德、纪律、幽默和友谊。

  比赛当日,来自苏格兰的乔治•曼森以R&A信使的身份出席了本次比赛并发表了讲话,他在比赛中与前来参赛的众多高球爱好者们一起分享了自己对高尔夫运动的理解和对高球文化礼仪的认识,倡导中国高尔夫和苏格兰高尔夫更加紧密的合作,为中国正在发展中的高尔夫运动提供更专业、友善、丰富的环境和资源。

  除了115名业余选手之间进行的紧张激烈的赛况外,比赛当中还特设了儿童组和女子高尔夫球队,吸引了相当一部分观众和媒体的目光。除了排名前五的常规奖项外,赛事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距洞最近奖、最远距离奖、最具礼仪风尚奖、儿童组冠军张捷娜林和最佳女子球员奖,分别由张清泉、冯朝中、黄斌、张捷娜林和柳燕燕摘得桂冠。

  比赛后,主办方为所有参赛者献上了丰盛的晚宴,除了美食美酒和丰厚的奖品之外,还呈现了风笛乐团、女子乐坊、茶艺表演等特色节目,精彩纷呈。席间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球俱乐部董事长樊志强、爱姆伍德学院院长Jimes、爱姆伍德学院中国区顾问杨辉光和爱姆伍德学院中国区首席代表雷萌均对巡回赛首战赛事的成功举办发表了感想,并对爱姆伍德学院在中国的继续发展和中国高尔夫的美好前景作出了展望。

  至此,“圣•安德鲁斯杯”高尔夫业余精英赛的第一站分站赛圆满落幕,紧接着4月10日比赛将移师北京华彬高尔夫球会,擂响第二战分站赛的战鼓。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