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C罗戏言比梅西更大更高更宽 皇马只肯赢不肯平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10日14:54

   皇家马德里迎战巴塞罗那,举世瞩目的“世纪德比”将于明天凌晨在伯纳乌球场激情上演。梅西、C罗、哈维和伊瓜因等巨星联袂奉献巅峰对决,卡卡和伊布却因伤缺席。

  两大巨星之争

  梅西和C罗谁更伟大?这在大战到来之前成为最争论不休的话题。梅西和C罗分别是去年和前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加欧洲金球奖双料得主,2007年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双料得主卡卡因伤无法出战,更是几乎把“世纪德比”聚焦到这两个人身上。

  在周中的欧冠1/4决赛第二回合,梅西包办4个进球,带领巴萨以4比1大胜阿森纳。梅西本赛季在各项赛事已经攻入39球,过去10场打进15球。阿森纳主帅温格对梅西赞不绝口:“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把其他人甩开一段距离。”

  对于“谁是世界最佳”这个问题,C罗回答时有意打马虎眼:“更‘大’的那个人是我,至少在高度上,我比梅西更高而且更宽。”伊瓜因虽是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的队友,不过此刻当然向着皇马队友C罗:“他俩是当今足坛最伟大的两位球星,梅西盘带技术确实有独到之处。但我认为C罗更全面,他射门可以左右开弓,空中优势也很明显,尤其冲刺能力令人生畏。”C罗否认这场大战是两个人的较量,他表示:“内行都明白,目光不应该都集中在我和梅西身上。梅西成功需要队友支持,我也一样。巴萨在一起踢球已有数年,皇马却还需要积累默契,但这次我们是打主场,有信心赢得胜利。”

  梅西本赛季在西甲打进26球并助攻9次,两项都排名第一,C罗的18球和5次助攻略显逊色。梅西和伊布的锋线组合总共打进41个西甲进球,伊瓜因和C罗则包办42个西甲进球,当伊布无法上场,梅西就失去一位得力帮手。

  皇马更加想赢

  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中,巴萨主场以1比0险胜,伊布攻入全场唯一进球,C罗错失单刀球机会。根据西甲排名规则,同分球队先比较彼此的胜负关系再比较总净胜球。皇马同巴萨连续6轮积分相同,但皇马因净胜球略多排名第一,这是由于双方两次交锋还没有打完。如果皇马明晨不能取胜,两队两场交锋已经打完,皇马本赛季就将在对赛战绩上一直被巴萨压制,如果皇马要夺得西甲冠军就必须在积分上超过巴萨。

  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坦言:“我们一定要赢,打平对我们从来都是一个糟糕的结果。我们本赛季在客场拿到很多胜利,在伯纳乌球场获胜的次数更多,这场比赛也不例外。”皇马最近取得西甲12连胜,本赛季在伯纳乌球场更是15次出战西甲全部取胜。皇马主场同巴萨总共交锋79次,皇马以50胜14平15负占据绝对优势。

  巴萨一周双赛,体能处于下风。主帅瓜迪奥拉争胜欲望相对不是那么强烈,他说:“如果联赛只剩3到4轮,我会说这场比赛具有决定性意义。但打完这场还剩7轮,这场比赛的重要程度就有所下降。”上赛季,巴萨客场以6比2血洗皇马,在还剩4轮时取得7分的领先优势。瓜迪奥拉不再奢望打出这样的大比分,他表示:“6比2不可复制,这样的事情一生只发生一次。”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