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巴萨上演国家德比 4.8亿PK5.4亿看谁真强大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10日18:06

  北京时间明晨4时,本周末西甲联赛将上演皇马与巴萨的国家德比。在西甲仅剩8轮、两豪门同积77分的情况下,明天凌晨伯纳乌之战,绝对可以看做是本赛季西甲的决赛!同时这也是两队究竟谁是西甲真正王者的终极比拼,一战定江山,一战分高下。明晨CCTV—5将直播本场比赛。

  4.8亿欧元PK5.4亿欧元

  皇马与巴萨的百年争斗史就是一部西班牙足球的简史。两支队伍从建立之初就由于各种原因成为水火不容的对手,双方从1902年的国王杯交战以来,为广大球迷奉献了无数经典战役。上赛季西甲第34轮,皇马和巴萨在分差为4分的情况下上演了国家德比,当时这场比赛就被称为史上“最激烈”的国家德比。但明晨这场比赛,其重要程度和激烈指数更是超过上赛季。因为这场第237次国家德比前,目前两队同积77分,这一战一定程度上将左右本赛季冠军的归属。这样的场景和58年前的1951/1952赛季一样,当时赛季巴萨在诺坎普以4比2击败同分的皇马,一鼓作气最终夺走联赛冠军,皇马只获第三名。因此本场德比,也被看做是58年一遇的史诗大战。

  积分相同,两队状态也同样“亢奋”。巴萨欧冠进入4强,皇马群星闪耀。这毫无疑问是西甲81年历史上最激烈的冠军争夺战,两大豪门之间的碰撞必定会火花四溅,无论结果如何,此战都将会载入史册。此役也是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对决,双方所有一线球员的身价总和是一个天文数字:皇马球星总身价为4.855亿欧元,巴萨更是高达5.445亿,两者相加总和超10亿欧元。

  利矛主场龙PK坚盾客场王

  皇马和巴萨此前的236次交锋中,巴萨97胜50平89负占据上风,而在联赛的159次较量中,皇马则以68胜30平61负占据优势。不过皇马最近与巴萨交手已经遭遇了3连败,上赛季皇马惨遭瓜迪奥拉的球队双杀。其中主场耻辱般地被对手2比6血洗,也直接导致球队丢掉了联赛冠军,本赛季上半程皇马又在诺坎普被伊布绝杀0比1落败。本场比赛既是皇马的争冠之战,也是他们的复仇之战,皇马这个赛季取得联赛主场15战全胜,进球高达83个,这两项数据都位列西甲榜首,而巴萨则是西甲客场战绩最好的球队,也是失球最少的球队,这场比赛也是利矛与坚盾、主场龙与客场王之间的正面对话。

  战前皇马队内气氛异常紧张,皇马副队长古蒂表示这将是他最后一次代表皇马出战国家德比。随即他就遭到了C·罗痛斥,“他怎么能在现在说这个?谁离开或者谁加盟?现在根本不是说这个的时候。”相比之下,巴萨备战更为轻松,瓜迪奥拉干脆在4月8日给全队放假。巴萨的轻松和自信还来自一点:西甲排名顺序规定,如果两队积分相同,先比较两回合交锋战绩、再比净胜球。由于在诺坎普巴萨1比0小胜皇马,也就是说,明晨巴萨只需一场平局,就能在积分榜上压过皇马。

  巅峰梅西PK郁闷C·罗

  卡卡因伤缺席,这也意味着明晨的这场世纪大战中,C·罗和梅西成为毫无疑问的焦点。到底两位足球先生谁更抢眼?这是全世界球迷都关心的问题。几天前,梅西在欧冠“梅”开四度,巅峰状态震惊世界。看到梅西如此表现,C·罗则郁郁寡欢。明晨,两大巨星将在联赛战场上直接碰撞,他们之间能碰出怎样的火花呢?

  在回答梅西和他谁是世界最佳的问题时,C·罗没有直接作答,他幽默了一把:“更大的那个人是我,至少在高度上。我也比梅西更高。”C·罗承认,“梅西正创造一个非凡的赛季,现在他处于一个伟大的时刻,他是现在以及所有时代的最佳球员之一。”话锋虽然婉转,但以C·罗孤傲的个性,球场上他肯定要与梅西一较高下。“梅西踢得越好,C·罗的动力就越足。”这是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的言论。的确,梅西不但上演了“大四喜”,还将C·罗唯一的荣誉(冠军联赛最佳射手)也抢夺了过去,这让C·罗有些愤愤不平。他不愿意看到欧洲足坛成为梅西的天下,因为他曾说过“世界上第一好、第二好、第三好的球员都是我。”

  面对皇马,梅西的感觉总是很好,他已经6次攻破了白衣军团的大门。战前训练,皇马两名边后卫阿维罗亚和马塞洛被主帅佩莱格里尼单独留下谈话,其核心内容就是如何防守梅西。向来低调的梅西也表示,巴萨与皇马的比赛,并不是他与C·罗的对决,还有哈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等他的队友值得关注。“看他们在中场踢球也是赏心悦目的享受,和他们一起踢球我很幸福。” 本报记者刘大伟 J190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