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新天王再强也击不碎1怪圈 42球组合纸老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4月11日10:23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阿根廷球迷期盼的双龙会并没有出现,尽管梅西的表现依旧是那么出色,但伊瓜因的神勇状态却被终止了,或者说他是主动休克了。在伯纳乌,小烟枪没能向球迷展示最好的自己,没能通过强敌的考验,或者可以说,他又一次在重要时刻哑火了,消失了,交出了一份不及格的答卷,这或许就是目前他与梅西最大的差别,巴萨球员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能发威,压力越大越兴奋,而伊瓜因尽管正在努力摆脱“弱队杀手”的形象,但进步还是太慢,至少在本赛季,他依旧无法让人满意。更多国家德比新闻

  过去几个赛季伊瓜因进球不少,但却始终得不到球迷与媒体的认可,其中一个很大原因就在于他的进球多大分布在对弱队的比赛中,大多出现在主场,一旦远离了伯纳乌,伊瓜因就找不到得分的感觉,而在欧冠赛场上更是全面哑火。直到本赛季情况才有所好转,在客场的发挥更为稳定,在梅斯塔利亚球场梅开二度,在客场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但在另一方面,伊瓜因取得的进步却很有限,那就是在重要比赛中,这位阿根廷射手依旧无法拿出最好的表现来,尽管本赛季终于打破了欧冠进球荒,但两个进球都是发生在对弱小的瑞士苏黎世的比赛中。

  本场主场对巴萨是伊瓜因本赛季参加的第5场强强对话,欧冠小组赛客场对AC米兰,伊瓜因首发出场第75分钟被换下,联赛客场对巴萨踢满全场,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客场对里昂首发出场第64分钟被换下,主场对里昂踢满全场,本场比赛再度首发出场,第80分钟被换下。5场比赛踢下来,伊瓜因1球未进,3次被中途替换下场,这样的表现与他之前30轮联赛进24球,平均71分钟进1球的成绩是极不匹配的,反差之强烈甚至让人无法相信这是同一名球员所交出的答卷。

  很难解释为什么伊瓜因每逢强强对话的表现就很糟糕。八分之一决赛主场对里昂,阿根廷人在晃过对方门将后面对空门却将皮球打在了门柱上,本场比赛他同样获得过绝佳得分机会,第41分钟拉莫斯后场长传,皮克冒顶,伊瓜因在小禁区前不远处获得直接面对巴尔德斯的机会,但他却踢出了一脚不可思议的高射炮,皮球径直飞向看台。如果此球能进,皇马将带着1比1的比分进入下半场,士气上升加上主场优势,胜负还是一个未知数。

  伊瓜因的技术与意识都很出色,事实上皮克的冒顶完全是由他创造的——在巴萨后卫七条瞬间,伊瓜因很聪明地贴了上去,让对手发不了力,无法顶到皮球。一切都处理的很好,但为何接下来却是一脚离谱的高射炮呢?伊瓜因的问题更可能是出在心理层面,太想把握这个机会,太想一锤定音,结果发力过猛,与对里昂那脚面对空门却因为太过追求角度而将皮球踢在立柱上如出一辙。

  伊瓜因与C罗组成的锋线在前30轮比赛中打进了42粒联赛进球,大有希望超越在皇马历史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的斯蒂法诺与普斯卡什组合(1960-1961赛季进48球),但在两场国家德比中都未能进球,这对C罗与伊瓜因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遗憾,要知道皇马连续两场比赛被巴萨零封已经要追溯到1972年,分别在71-72赛季第28轮与72-73赛季第2轮被巴萨连续两个1比0击败。C罗对巴萨5场不进球,伊瓜因面对强敌就哑火,尽管他们的成绩单虽然很好看,但却缺少了一点底气,在这方面,他们还真要向队长劳尔好好学学,尽管指环王已经老了,但却是本场比赛皇马唯一将皮球送进了巴萨球门的球员——遗憾的是本泽马手球在先。(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