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说体育:中甲平民革命 低劣裁判引爆黑哨呼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椰子
2010年04月11日17:36

    搜狐体育讯 中甲联赛战罢第二轮,情理之中的比分夹杂着预料之外的冷门。一场硝烟四起的3:3险平让广州恒大在争议声中再次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反倒难兄难弟成都谢菲联则悄无声息的以又一场胜利登上了积分榜首。若不是偿还宏登欠账,同居榜首的将是全华班出战的新军北京八喜。不甘寂寞的裁判们凭借争议判罚使得“黑哨”之声再度响彻中甲赛场。

  郜林再战上海滩,一场普通的中甲联赛也被赋予了更多的戏剧化元素。铁帅李章洙的变阵让比奇彻底激活,郜林同样再度爆发。单看进攻线表现确实不俗,但孱弱的后防却在成就朱尼奥两粒漂亮入球的同时,也毁了恒大的好局。接二连三的失误甚至让“中甲切尔西”险些铩羽而归,但一场险平对于雄心勃勃的恒大也与失利无异。冲超路上险阻多,早早敲响的警钟,或许不失为及时调整的契机。

  恒大需要调整的除了后防,更为重要的恰恰是心态。财大气粗固然底气十足,但足球不是排球,中甲这趟曾让无数强队尽折腰的浑水恐怕绝非恒大想象的那般平静。在有着“枪打出头鸟”传统的中甲联赛,虽然反赌扫黑重拳之下,收钱办事已成明日黄花,但途径客场想要轻易带走三分也绝非易事。

  与恒大一掷千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全华班出战的北京八喜,仅凭一群年轻小将加上9名留队的前宏登球员,硬是用成色十足两连胜将被罚的六分归零。要知道他们所面对的日之泉与延边也绝非中甲等闲之辈。八喜接下来是否会续写中甲赛场的青年军传奇也着实令人期待。

  两场比赛、两位主裁再次成为了本不该存在的关注焦点。湖北东方国旅与上海东亚的比赛中,尽管降级吹中甲,但主裁万大雪却再次抢镜,多次争议判罚一次次考验着现场球迷的承受底线。响彻“黑哨”声的新华路体育场让大家又一次见证了湖北球市的火爆。相比屡出昏招的万大雪,湖南湘涛对阵谢菲联当值主裁吴立迎的遭遇就有些郁闷了,仅有的一次未对犯规出示黄牌,便享受了一次有过之而无不及的“瓶如雨下”。

  国内赛场,习惯了挨骂的裁判们在球员与球迷心中的权威早已丧失殆尽,冷不丁的一次误判就会被与黑哨、受贿这些敏感词汇扯上关系。业务能力有限、职业操守饱受质疑,困境中生存的不光是球员和俱乐部,更有处境尴尬的裁判们。

  看点颇多、冷门迭爆的中甲赛场让球迷们的激情再度释放,但裁判问题又再次为多事之秋的中国足坛平添了一道早已食之无味,却又挥之不去的话题。(搜狐体育 大椰子)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