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名人赛 > 最新动态

美国名人赛诞生高球新楷模 米克尔森成为新王者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12日17:23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北京时间今早6点,2010年美国名人赛迎来了最完美的结果:“左手怪”米克尔森在决赛轮打出67杆的优异成绩,低于标准杆16杆夺冠。全世界最能代表高尔夫运动品质的选手,在全世界最具高尔夫品质的球场夺冠,这件“绿夹克”真是穿对了人。而努力洗底中的伍兹在复出首战即拿到并列第四,成绩令人鼓舞,也不至令他得意忘形,一切恰到好处。

  完美绅士赢得绅士运动

  当菲尔·米克尔森走上第18洞果岭,他已经稳获冠军。

  但什么比奥古斯塔经典的绿夹克,比他职业生涯第4座大满贯冠军更让这个40岁的男人动容?是妻子艾米的眼泪。米克尔森没有急于打最后一杆,他走到果岭后方长时间拥抱了妻子,而当他回到场上,你可以看到从脸颊到嘴唇有一道清晰的泪痕。米克尔森没有失手,他在第18洞又抓了一只“小鸟”,随后以-5杆的成绩结束决赛轮的比赛,-16杆的四轮总成绩更破了9年来奥古斯塔的最低杆数纪录。

  艾米与米克尔森结婚14年,为丈夫生了三个孩子。去年她突然被查出患乳腺癌,此后11个月都没有跟随丈夫出战比赛。而米克尔森为了照顾妻子,先是宣布无限期退役,之后也大幅削砍了赛程。“这一年我们共同经历了很多,能在一起分享快乐,这对我们意义非凡。 ”颁奖这一刻,米克尔森情绪激动几乎失声,“这一周非常完美,非常令人激动,夺冠的感受是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这一刻,是我们夫妻余生的回忆和珍藏。 ”

  其实这一刻,米克尔森身后还站着一个人,玛丽·米克尔森,他的母亲。去年7月,玛丽也被查出患有乳腺癌,米克尔森为她找了艾米的主治医生,吉姆·马奇。在泰格·伍兹顶着绯闻宣布名人赛复出的同一周,米克尔森宣布请吉姆·马奇当他的杆弟,带这位肿瘤医生走进高尔夫圣殿奥古斯塔,享受这人生难得一次的经历。此举令美国媒体大为赞赏,称米克尔森应该顶替伍兹,成为新的高尔夫运动楷模。但其实菲尔一直都是位完美的绅士,因为优雅、谦和和常驻脸上的笑容,在美国这个讲求自律甚于冠军的仍由白人主导的高尔夫环境里,他的追随者一直都比伍兹更多。另一方面,吉姆·马奇绝对是米克尔森的福星,不仅医治了他两位至亲的疾病,更给他带来一座含金量最高的大满贯奖杯。

  独得135万美元奖金

  第三轮比赛,米克尔森背靠背打出两个“老鹰”,一举将名次升至第2,仅落后英国名将韦斯特伍德一杆。

  而周日,第2洞,米克尔森站在果岭准备推杆进洞时,忽然他和球杆之间落下了一片叶子。“这辈子我都没见过这样的事,当然我也只看过60届美国名人赛。 ”老行家丹·节肯斯在微博中写道。但米克尔森还是保PAR成功。运气不错,手感更佳,之后他两次将球打进树丛,却也两次抓住了小鸟。电视评论员认为米克尔森如此冒险实在没必要,但或许这就叫 “艺高人胆大”,菲尔这也是跟着感觉走吧。

  最终,米克尔森以67杆结束了第4轮,而韦斯特伍德只打出了71杆,高下立见。 “菲尔开球太好了,最近一段时间他经历了很多挫折,他理所应当赢一两场比赛。”而奥古斯塔的胜利不仅给米克尔森带来了奖杯,还有135万美金的奖励,亚军韦斯特伍德拿到了81万美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