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国安两代射手大PK谁更恐怖 深圳单靠洋枪难走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4月12日21:35

    搜狐体育讯 面对由北京人沈祥福执教的长春亚泰,老帅洪元硕领军的北京国安依靠小格里菲斯的制胜入球1-0击败对手走出连败颓势,在出战亚冠关键战之前赢得重要胜利。BTV6的《足球100》邀请来北京广播名嘴梁言和前国安球员商毅针对中超联赛和北京国安的最新动态进行了一番点评,其中更是对两代射手格里菲斯兄弟和高峰、谢峰进行了一番比较。

图为徐云龙和小格在备战亚冠(查看组图)

  小格里菲斯被排除在亚冠名单之外是否是国安的损失?

  洪元硕:根据对手和赛事的特点,我们选择放弃小格,其实谁都清楚小格对国安还是很重要的。这一年特别是去年下半年他为球队做了很多。他们外援都喜欢打亚冠,没有为他报名肯定心里不愿意。不过他从来没有闹情绪,还是勤勤恳恳,只要出场就努力把握机会,或许格里菲斯兄弟不是国安实力最强的外援,但可以肯定他绝对是最敬业的,也是最好用的。我不后悔没给小格报名亚冠,这样他可以全身心投入中超联赛,我可以很放心的用他。

  商毅:小格确实是好球员,和深圳那场我认为他完全有可能两到三个球。小格在门前摆动小腿的速率很快,大腿带动小腿的频率也是在国内联赛中很少见的。

  梁言:小格,包括格里菲斯兄弟和马季奇,他们的敬业精神,他们比主人还主人,很职业,知道什么时候会带动球迷炒热现场气氛给对手施压。无论状态好不好都会全力以赴,他们不惜力,关注任何一个细节,不像国内球员走神、脑袋空白什么的。其实去年他淡出主力阵容,作为替补,加上本赛季没有被报亚冠名单,就感觉他漂亮球进的不少、进球数也行,但感觉他总是游离于主力和替补之间。看看去年,可能李章洙不太喜欢他这种风格的球员,到洪元硕接手后才逐渐让小格表现出自己的特点。

  大格、小格、高峰和谢峰四个人谁是北京国安历史上最有特点的前锋?

  梁言:还应该包括游离于主力和替补之间的门前幽灵高洪波,感觉高洪波速度不快,但就是能把握住机会,当年我还和他开玩笑说,你百米是不是14秒啊,当然他没有这么慢,不过他总是能够出现在球的落点上。高洪波是你没注意的时候啪一声进了,谢峰则是享受过程,看着后卫本来在前面呢,谢峰蹭一下就过去了,要么北京老球迷都喜欢说“走着你”去应和他的节奏。

  商毅:各有各的特点,而且在不同的时代,并且高峰、谢峰在当年只是受困于中国足球阶段性的低谷,否则可能到国外锻炼的机会更多了。

  另外国安俱乐部领队吕军还从墨尔本通过越洋电话通报了国安的最新情况:全队已经顺利抵达澳大利亚,并且完成了一次训练。不过墨尔本当地又在下雨,并且气温只有12、3度,好在这样的气候国安球员比较适应,反倒是对手对雨天的气候感觉有些别扭。本周三17点30分北京国安将在客场迎来与墨尔本胜利的亚冠关键战役。

  辽宁宏运和深圳红钻目前跻身前三是否感到惊讶?

  梁言:深圳红钻今年招兵买马,不管是堤亚哥还是小赫莱布都是中超老熟人,也算是老油条了,他们对中超都很熟悉,所以能打出这样的成绩也不让人感到奇怪,但从堤亚哥在北京国安的表现来看,他们很难在长时间内保持在一个高水准,所以不是很看好。

  商毅:辽宁队目前只有不多的几位老将,并且他们在中甲升级也是以绝对优势冲上中超的,所以我对辽宁的前景还是很乐观的。

  如何看待上海申花与杭州绿城比赛中的裁判争议?

  周文渊:如果按照规则来看,上海申花的进球确实有越位嫌疑,裁判的判罚有商酌之处,不过暂时我们只能认为是一次错判或误判,只能定性为水平问题。从这一点来说,也看出韦迪上任后太多工作都显得有些仓促,裁判员没有进行很完整的培训便被派出执法了,另外现在实施的抽签制也需要完善,前三轮过后孙葆洁这样的裁判还没有得到执法的机会。至于申花同绿城的转会纠纷,是需要足协制定法制法规裁定的,而不该由韦迪去插手。(搜狐体育 卓奥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