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名人赛 > 最新动态

名人赛伍兹复出排名第四 米克尔森夺冠泪洒果岭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13日07:42

  三轮结束落后领先者4杆,老虎伍兹未能在北京时间昨天的美国名人赛最后18洞创造奇迹,最终以277杆、低于标准杆11杆获得并列第四名。尽管这个结果让伍兹不满意,但对经历性丑闻远离赛场近5个月、急需重塑形象的伍兹来说,现场球迷的欢呼和电视直播的宽容表明,他的复出时机的选择应该是正确的。

  伍兹昨天开局不利,前5洞三吞柏忌,虽然7号洞精彩射鹰,之后又连抓两只小鸟,但11号洞开球不好导致柏忌,14号洞三推彻底断绝了他的争冠希望,15号洞射鹰也于事无补。“今天热身还是很糟糕。其他人在容易的洞连抓小鸟,我却落后五六杆,追赶太难。我打得不好,又犯了很多错。”伍兹对自己的状态表示不满,“我参加这次比赛唯一的目标就是冠军,可是没能实现。”伍兹说。

  获得第6名的老将弗雷德·卡波斯说:“这么长时间没打比赛,我认为他打得已经相当出色了。”美国媒体也普遍认为,5个月的自我放逐看上去对老虎的球技没什么影响。

  不管对比赛本身如何评价,伍兹此次重新直面公众还是取得了足以让他自己和相关的赞助商、电视转播商等满意的结果。由于奥古斯塔对观众和媒体都有严格的限制,伍兹在现场获得的欢呼随比赛进展越来越多,场外也仅在首轮比赛出现了两次拉着嘲讽横幅的飞机光临。ESPN和CBS在直播比赛的时候,也回避了伍兹的性丑闻话题,当周六比赛伍兹的不雅抱怨通过麦克风传出后,CBS的解说员甚至替他开脱说:“我不觉得老虎很开心。”解说嘉宾也帮忙说:“镜头整天对着他,麦克风就在身边,他无法轻松。”转播商的宽容也收到了回报,ESPN首轮比赛直播有近500万观众收看,创下了有线电视高尔夫收视纪录;CBS周六第三轮直播收视率估计比去年增长了33%,周日的直播预计也有不错的成绩。赛前有机构估计,伍兹晋级最后一轮,收视率预计会上升60%;如果他夺冠,耐克公司的广告价值约3600万美元。

  本次比赛结束后,老虎是否能恢复正常的比赛行程?“我想继续打,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这次比赛结束后,我要休息一段时间,对一些问题重新评估。”伍兹说。美国媒体猜测,伍兹有可能参加4月29日开始的惊恐山谷锦标赛,那可以为球员锦标赛热身。

  米克尔森夺冠泪洒果岭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当“左手怪杰”菲尔·米克尔森在奥古斯塔球场18号洞完成小鸟推,走向计分员签下美国名人赛9年来最佳战绩时,泪水滑过这位世界排名第三的美国男人脸颊。随后,他与果岭边的妻子艾米紧紧拥抱在一起,泪流满面,他们的3个孩子和米克尔森的妈妈玛丽·米克尔森陪伴在身边。“我很少在获胜后流泪,但当我和艾米拥抱时心情激荡,那一刻将永留在记忆中珍藏。”米克尔森穿上绿夹克后语带哽咽说。

  艾米上一次陪米克尔森参赛是去年的球员锦标赛,随后她被查出乳腺癌,不久后玛丽也被诊断出乳腺癌。过去一个赛季,米克尔森没有获胜记录。“这一年感慨万千,我为妻子的勇气和抗争感到自豪,这一年充满坎坷,这次比赛登顶让人格外激动。”米克尔森说。米克尔森的教练哈蒙说,家人到场,米克尔森的斗志立刻受到鼓舞,艾米一直是他最重要的支持者。

  米克尔森第二轮发挥一般,但第3轮就显示出冠军相:13、14洞连续捉鹰,第15洞差点成为名人赛首位连续3洞射鹰的球员。昨天他又成为前10名中唯一没有柏忌的球员。本次夺冠,米克尔森成为第8位在奥古斯塔夺冠3次以上的球员。这也是他自2006年美国公开赛失利以来第一个大满贯,那次他在最后一洞吞下双柏忌,以一杆之差失利,那次崩盘给他留下了很长时间的心理阴影。与家人共抗病魔之后,米克尔森再获突破:“这周我很放松,没想着一定要打好,只是专注于比赛,我做到了。”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