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学打斗地主阿巴斯来劲 章明基:下赛季可能留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13日10:17

  上周四,结束客场征程的上海男篮从新白云机场启程返沪。当时,球队刚在东莞拿下不可一世的广东队,尽管略有些疲惫,可大伙的心情都不错。在候机大厅闲来无事,队员们便三五成群玩起了斗地主,而约旦外援阿巴斯的加入,让那个临时凑齐的牌局变得格外有趣。

  都说小赌怡情,大赌伤身,可篮球运动员们的牌局恰恰是小赌伤身,因为输牌的惩罚项目就是做俯卧撑。输一局罚10个,若是牌局里出现了“炸弹”俯卧撑的次数还要翻倍。所以,刚开始阿巴斯只是牌局外的看客,却亲眼见证队友一局赔上了四千多个俯卧撑。

  “四千个!詹姆斯快来看,这里有人加练力量啦!”一旁的阿巴斯还没加入牌局,却已经兴奋起来,还招呼着体能训练师詹姆斯一块来凑热闹。“1,2,3,……9,10,11,11,11……”看似好心帮忙数数,其实阿巴斯是在故意使坏。因此轮到他上“牌桌”的时候,大伙也没客气,哪怕明知道阿巴斯连规则都搞不太清楚,谁都没有让着这位外援队友的意思。

  “我这牌够好吗?能当地主吗?”骨子里不服输的个性也体现在了牌桌上,阿巴斯总觉得当“地主”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可手风不太顺,摸了几副牌都没轮到他。好在和队友们球场上培养出来的默契足够,连着几轮都联合起来把地主拉下马,阿巴斯很是得意,“在我们那儿,倒是没玩过这样的牌。慢慢上手了,还真挺有意思的!”

  一群人难得聚在一块放松一下,只是没有想到那一次却是阿巴斯这个赛季最后的客场之旅。还记得赛季初,刚入队的约旦人和大伙都不熟。上了大巴,他总是钻到最后一排,最靠边的座位,独自守着窗外的风景。时间长了,大Z成了大伙在球场上值得信赖的队友,而赛场外彼此间的感情也熟络起来,于是他也从最靠边的座位搬到了正中间,这样和前排的队友聊天也方便。上周日离开源深主场,不少队员直接回家而没有返回基地,大巴上只剩下4个队员,而阿巴斯依然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座位,一坐便是四个月。

  下赛季

  阿巴斯可能留队

  跌宕起伏的赛季就此画上句号。上周日,终场哨声吹响的那一刻同样意味着上海男篮新赛季的开始。昨天,“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就引援、假期以及夏训等球迷关注的问题接受了采访。

  ——下个赛季阿巴斯有没有希望继续留在上海?同样,卢卡斯与塞勒留队的可能性又有多少?

  章明基:下赛季,阿巴斯有可能继续留在球队。不过由于赛季刚刚结束,目前没有任何人事变动方面的决定。因为这需要对球员进行综合评估,不是很快就能做出的决策。包括塞勒、卢卡斯的去留问题同样如此。

  ——新赛季,球队的外援会不会出现新面孔?

  章明基:如果出现更好的外援选择,这当然有可能。但是我们球队始终对于这一集体的战斗力格外看重,除非能够找到非常非常好的超级外援。否则,我们不会轻易去打破球队已经构筑起来的“软实力”。

  ——那么球队在内援引进方面会有何动作?

  章明基:原则上,俱乐部总是想尽办法引进最好的内援,不过这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这牵扯到球员是否有意愿来上海,对方球队是不是愿意放人等等。当然,在没有与引进球员正式签约之前,俱乐部不方便透露我们正在和谁洽谈、谈到什么程度或者准备关注哪位球员,这也是考虑到尊重球员的个人隐私。

  ——会不会通过引援来加强球队的内线实力?

  章明基:目前没有任何侧重,应该说在每一个位置上都希望能够提高自身的实力。

  ——休战期,球队的大致安排是怎样?

  章明基:初步计划是希望给球员们足够的休息时间,让大家彻底地调整一下。当然,这一次的夏训对球员来说会是前所未有的学习过程。通过训练,队员们的技术、能力都会有所提高。不过最终详细的计划安排还是需要和队医、训练师以及总教练讨论后才能确定。

  ●每一个球员会与教练、球队高层进行赛季总结交流。主要内容包括本赛季的个人表现,所取得的进步以及有待提高的不足之处,同时球员也可以向俱乐部这一个赛季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今天,球队将举行赛季末的答谢会,此后全体队员放假。假期时间尚未最终敲定,预计在3-5周之内。当然,假期并不意味着完完全全地放松。球队针对不同的球员采取“active rest(动态放松)”策略,即队员在休整期每天也要保持一定的运动量,比如长距离的走路、骑车、游泳等等。

  ●假期结束后,全队集合。球队会挑选一个风景秀丽,又具有一定历史文化渊源的地方,进行体能储备。时间控制在10天到2周之内,初步选定前往云南,主要是无球运动,像是爬山。同时也有机会学习了解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

  ●接下来就是技术训练,这当中还会穿插一些邀请赛。球队也在考虑将部分球员送往训练营,包括中国台湾和澳大利亚、美国以及欧洲在内的篮球训练营都在考量范围内。此外,球员还会参加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包括为小球员进行辅导担任教练,参与世博会活动等等。

  ●夏训结束后,球队还会有一段短暂的休整期,让球员调整放松。然后在新赛季开打前一个月,正式集合,开始季前训练。

  >>> 塞勒

  在禁区,塞勒的缺点和优点同样明显。他身体条件出众,这个赛季进步极快;同时,缺乏经验迫使他在篮下常常会出现低级失误。如何补足内线实力始终是一门必修课,而要不要给塞勒更多的赛季来证明自己,上海队是否愿意冒这个险?

  >>> 卢卡斯

  卢卡斯说他相信自己还会回来,那是出于对这座城市的喜爱。有过NBA赛场的经历,闯荡过欧洲联赛,卢卡斯在上海玛吉斯的这个赛季有过太多美好的回忆。他天生就是个胜者,而这一点对于不服输的上海队来说恰恰是最需要的。下个赛季,如果这个灵活的外籍后卫依旧为球队完成绝杀,相信球迷们也不会觉得太意外。

  >>> 邓华德

  作为一支球队的定海神针,主帅邓华德在上海男篮的作用显而易见。与球队签约三年,邓帅的留任毫无悬念。这个夏天,他会借着假期带上老婆孩子回一趟巴西,让岳父大人见见可爱的小外孙。而邓华德的好搭档、体能训练师詹姆斯带着妻子一块回美国,不过由于球队夏训还有一堆事情要忙乎,詹姆斯的这个假期也不过是两周的时间。

  >>> 阿巴斯

  一方面因为思乡心切,同时又要回约旦参加俱乐部联赛,阿巴斯的返程时间相当紧迫。不出意外,这几天他就会登上回国的飞机。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