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新华日报:韦迪主任你越位了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4月13日12:11

  足球规则里最令人纠结的应该是越位,这事儿越纠结,就越让我们纠缠,所以当布拉特前不久提出要取消越位时,哗然一片。

  上海申花在上周六终于战胜了四年不胜的杭州绿城,申花觉得很长脸,类似于家法处置了吴金贵。可据说是申花队员有一次致命越位邂逅了边裁的致命漏判,才让申花长了这次脸的,因此绿城觉得冤得要死。

  扫赌打黑以后,我们且不揣度边裁的法外胆量,类似的越位和漏判,原本都算是足球比赛里那些愈纠结愈纠缠的情结,倒也趣味横生。崔大林副局长率于洪臣副主任赛后闯进了裁判休息室,却搅坏了我的情绪,尽管我不可能知道崔局在裁判休息室里都说了些什么,但我却知道他越位了。

  我知道一些领导们有在赛后进入球员休息室嘘寒问暖的习惯,一些有文化的领导还喜欢在赛前赛中到休息室里,指点河山,这属于领导艺术的流派问题,充其量可以看成是他们的个人爱好,不能算是越位。但体育行政官员走进裁判员休息室,我想没人会认为他是去嘘寒问暖,也一定不是去讨论裁判技术的,剩下的可能,就是去做指示。

  中国足球为什么一直搞不上去?前不久我们都以为找到了症结,假球、赌球、黑哨、贪腐,可能还有坏记者、坏评论员。可是还有官员们那些喜欢做指示、喜欢嘘寒问暖的个人习惯呢,怕也是中国足球一直搞不上去的原因之一吧。

  有报道说,韦迪主任前不久也“个人判断”了一下,“在持续进行的足坛扫黑行动中,接下来查处的涉案人员不会太多,不可能再出现新一轮高潮。”我的同事杨健对此评论:“人民警察还没开口,协助调查的居委会大妈就抢过话筒:我宣布这件案子结了!”杨健将韦迪主任比喻为居委会大妈,认为这个大妈抢了警察的戏,我想杨健的意思就是说韦主任越位了。

  崔局越了裁判监督的位,这还算是符合国情的。说不定崔局到裁判休息室一吆喝,黑哨笃定不敢幻想死灰复燃了。但韦主任宣布高潮基本退去,我就不敢预测会有什么结果了。

  也许大多数的足球从业人员,会因为韦主任的“个人判断”,从此轻装上阵,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火热的足球事业中去。但也不排除,会有一小撮漏网之鱼,躲在阴暗的角落里,窃窃偷笑。我是不希望扫赌打黑变成一场运动的,只有“运动”,才会有高潮和低潮,才会有开始和结束,而事实上反贪和贪腐这哥俩常常是如影随形,所以我们才需要法治。

  扯远了,我只是觉得有关足球的官员们,做好的应该是分内的事,你大可不必跑到裁判休息室里屈尊做了裁判监督的工作,也没有权力代表人民警察宣读结案陈词。甚至,也不要去操心国家队该是力量型,还是技术流的问题,韦迪主任说,欧洲拉丁派很好,可网友还给他的却只有调侃。网友的意思是,你也越位了,这是教练的事儿。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