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国足要学巴萨风格改革足球 西甲荷兰为技术标杆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4月14日15:03

  按照韦迪的说法,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当仁不让出任国字号教练组组长一职,他将统筹各级国字号队伍;国奥队主教练刘春明出任副组长,肩负起协调各级国字号教练组的重任。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国少队主教练张宁以及四级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均为大国家队教练组成员。新班子成立后,除了统一协调行动外,四人会各自侧重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和国少队。其实将男、女国字号7支球队统编在新国管部之下,是足管中心前任主任南勇曾经的想法。此番,韦迪再提“重新组建国家队教练组,统一战术风格,按照统一模式推进”,不过是老调重弹。当时,南勇曾设想,在一支国家队有集训比赛任务,而其他队伍没有任务时,可以到有任务的球队去协助工作。

  西甲技术流是标杆

  成立了大国家队,韦迪也随之与高洪波等人确立了发展方向,即各级国字号球队统一学习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的技术流风格,而总教练高洪波则将他向往的风格解释为“西班牙+荷兰”。韦迪说:“我本以为教练可能会在技术风格上有各自的想法,没想到开会时,大家的意见相当统一,即学习西甲技术流风格,学习巴塞罗那式的风格。我们将按照这样的风格来引导国字号球队。”

  对四级国字号球队的技战术风格,高洪波作了特别解释,我之所以说国家队要学习西班牙+荷兰风格,是因为西甲现在的风格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当年克鲁伊夫执掌巴塞罗那时的影响,克鲁伊夫把荷兰足球的战术融入到了西班牙足球之中。或许是高洪波向韦迪描绘的前景太过美妙,韦迪甚至透露有企业愿意每年出4000万元人民币,资助中国足球聘请外籍顾问,而他的首选就是前西班牙国家队教练克莱门特。“这个必须要审慎选拔,外籍技术顾问的主要功能将是 ‘教练的教练’,这是国际足联发展部官员给我们的建议。”韦迪最后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