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墨尔本胜利VS北京国安

国安亚冠5战豪取11黄2红 中超四强御林军最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4月14日20:19
黄博文懊恼错失机会(组图)
黄博文懊恼错失机会(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北京国安凭借着亚冠2连胜的开门红奠定了如今中国足球亚冠独苗的地位。长春亚泰与山东鲁能因为球员与教练之间磨合生疏而早早挥别亚冠,河南建业则受困于太过羸弱的实力以及外战经验的极度匮乏,在连胜利为何滋味都不知的情况下灰头土脸地出局,唯有国安扮演着保住中超面子的底裤。

  但是,让人咋舌的是,在积分上力压中超其他三队的国安,在吃牌方面也是“技高一筹” !算上今日在澳洲港城客场0-0战平墨尔本胜利比赛中,徐亮和马季奇所领到的黄牌,过去 5场亚冠比赛中,御林军已经当仁不让地拿到了11张黄牌。算上中超三战,国安8场比赛一共得到17黄2红。而中超其他三支球队却踢得更为文明。5战下来,吃牌最少的是河南建业,而中原大军恰恰是中超BIG4中,中场实力下滑最严重,防守最吃紧的球队,5场4黄的低效,让人对这支球队肃然起敬。以北派足球为风格的长春亚泰也只领到6张黄牌;山东鲁能5战的第8黄的数据,在北京国安面前不得不“自愧不如”。

  一起来回顾一下御林军的染黄过程吧。2月23日,在小组赛首战,北京国安虽然主场1-0击退今日再度面对的球队,但是闫相闯、奥托、黄博文和徐亮四人可谓杀得兴起,各自申请到1张黄牌。其中中间两黄获得的时间间隔仅为2分钟。3月9日,国安在日本客场的雪战中 ,3-1重创J联赛球队川崎前锋,球队飞翼闫相闯得到1黄。从前两战中可以看出,国安中场犯规较为明显。这也能够看到中超卫冕冠军在比赛中的急躁。

  埋下的定时炸弹终于在3月23日引爆。那日,国安做客韩国,结果1-3完败于城南一和队。 结果,徐亮领到了3场比赛中的第二黄。那场比赛中,国安换人后连续出现失误,结果国门 杨智恼羞成怒,他在90分钟飞铲对方球队莫里纳吃到的红牌,彻底宣告了御林军的输球输人。原本一目了然的出线形势,因为自己的毛躁而急转直下。随后的3月31日,在杨智缺阵的情况下,国安坐镇工体在形势有利的情况下,0-1负于城南一和,遭到对手双杀。而且比 赛中,国安同样输球输人——马季奇、杜文辉分别吃到黄牌,张永海更是因为手球领到红牌。尽管,后者的染红显得有些牵强,但是一张黄牌却是在劫难逃。今日,与手下败将墨尔本胜利一役,国安阵中徐亮和马季奇又各取1黄。

  这样一来,国安已经在亚冠赛场上“神勇”地“豪取”11黄2红。张永海的红牌虽然多少有些冤枉,但是偶然之下存在着必然。11张黄牌和杨智的红牌显然将国安比赛中的得瑟样子暴露无遗。仔细观察会发现,这11张黄牌中,真正的后防线的“贡献”却是微乎其微。反倒是,进攻球员屡屡染黄。徐亮和闫相闯都因为累积黄牌停赛,而杨智更是直接染红被逐禁赛。

  通过与其他三支中超球队的对比可以发现,国安是中超四“糙”中最“脏”的球队。这也 不难解释,北京国安是韩国媒体最不尊重的球队。大韩媒体曾经将国安誉为“床式”球队,意在指出国安队比赛精神的缺失,而如此多的犯规,让国安缺失也是有理说不清。另外 ,国安过去5场比赛中,仅有一场比赛,对手的得牌数在御林军之上。无论是小范围的横向对比,还是亚洲范围的比较,北京国安的都是最“脏”的球队。小组赛中闫相闯、徐亮以及杨智因为红黄牌停赛,导致球队接下来比赛崩盘的惨痛经验,或许能够让中超独苗更加谦虚谨慎。否则,再好的局面也会有弄巧成拙被葬送的那一天。这绝非危言耸听!(搜狐体育 余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