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城南一和

亚冠中超犹如鱼和熊掌 国安两者兼得OR两者兼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方刀
2010年04月09日21:54

    搜狐体育讯 本周六,北京国安队即将踏上魔鬼赛程之旅,他们要在短短的八天时间里,连续征战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一共三场,而第一场就是客场对阵长春亚泰队,接下来在下周三客场迎战墨尔本胜利队,最后在下周日主场迎战“新科皇马”陕西中建队,三大战役可谓场场硬仗。亚冠和中超好似鱼和熊掌,如果鱼和熊掌可以兼得固然最好,倘若不可以兼得,那么最起码不要兼失。

  北京国安队今年在人员使用上确实一改往日风格,几乎每场比赛都采取大面积的人员轮换,其球员的板凳深度也有能力应付双线作战,但是从前两场联赛的效果来看并不是很好。国安队的表现再次呈现出了一种高开低走的态势,轮换制的出现不仅仅没有体现出高人一筹的体力,反而让球队失去了多种技战术的打法。

  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国安队在今年的比赛中始终缺少组织核心,进攻中缺乏控制比赛和输送炮弹的球员,防守时又不会采取联防手段,仅仅靠两三个人就想完成进球或者阻断对手进攻,这种单一的打法也许面对实力较弱的球队有一定的作用,但这终归不是长远之计,世界上任何一支有底蕴的球队总是有自己固定的战术,这些技战术打法绝不会因为某些人的缺阵而改变,充其量是因为这些人的缺阵而导致战术执行的成功率降低。

  北京国安队如今能具备如此多的后备人才从主教练的角度看是件好事,毕竟手底下有牌可用,这是有些球队可欲而不可求的,但是不要让这些“幸福的烦恼”变成“真正的烦恼”。如果继续采取轮换,主教练完全可以分别安排两套阵容的组织核心,甚至三条线上都可以安排不同的核心,而不是队员在场上临时找核心,这会儿左边锋脚顺,就从左路多进攻;又过一会儿右边锋脚顺再从右路多进攻;等两个边锋都不顺了,就只会一味的的长传冲吊。

  北京国安队近四场比赛取得了1胜3负,但这四场比赛全部犯了上面所说的问题,那支高技战术素养的国安队似乎同联赛冠军一样全都过去了,再加上轮换之后球员迟迟不能进入比赛节奏,因此必然会出现两连败的局面。凭借现在的国安队,魔鬼赛程对于球队的影响远小于技战术对于国安队的影响,所以接下来的三大战役也许将成为国安队今年卫冕道路上最好的一块试金石。(搜狐体育 西方刀)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