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裁判执法心存恐惧:郑炜祥致歉 万大雪萌生退意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15日04:43

   案例三

   裁判们执法时或心存恐惧

   本周二的抽签,除胡鹏春、郑炜祥两名中超裁判明确因误判无缘部分轮次执法外,还有其他三四名裁判无缘此次抽签。仪式结束后,一位现役中超裁判结合近来外界有关国内裁判的负面猜测表达了苦闷与担忧,他说:“我们在网上看到了胡鹏春被罚结果的消息。过去这些信息是绝对不能公开的,足协有意通过抽签、监督的方式完善裁判员的执法,但我们也需要足够的保护。”而现在越来越多的裁判已经非常恐惧自己被抽中执法,毕竟大家都不能保证自己不会在比赛中犯下什么小错。而一旦这些小错被那些大俱乐部抓住,自己换来的可能会是被禁哨的惩罚。所以,即使有机会被抽中在比赛中执法,这些裁判上场后的心情也是恐惧的。现在,和万大雪一样抱有退役想法的裁判越来越多,而当真这些还勉强能够吹罚职业联赛的裁判大规模离去,那么中国足球的职业联赛肯定也要受到影响。

   解决方法

   请“金哨”出马维持大局

   在中国足球裁判圈,“金哨”孙葆洁的名字还是比较响亮的,大家也都比较服他。前三轮比赛,孙葆洁无缘执法,令很多人感到意外,足协武断的做法也遭到了众人的质疑。很多裁判私下里表示,还是要孙葆洁这样的名哨出山,他们对比赛的掌控尺度也是年轻裁判的一种学习标杆。好在,周二的抽签过后,“金哨”孙葆洁终于结束板凳期,以主裁身份执法第4轮和第5轮中超两场比赛。孙葆洁的出山也将让目前中超中甲无名哨的局面得到改观。  (本报记者 张 昊)

  

[上一页] [1] [2] [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