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为抗旱义不容辞 陆永首枚举重世锦赛金牌拍6万6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16日15:07

  华奥星空宁波4月16日电 (记者 杨莉)西南旱情让全球关注,也牵动着举重名将陆永的心,昨天这位广西籍大力士捐出职业生涯首枚世锦赛金牌进行慈善拍卖,所得6万6万元善款全部用来帮助家乡灾民度过难关。

  近日来中国西南地区旱情严重,截至4月初,云南、广西、贵州、重庆、四川5省大约有逾2千万人饮水困难。国人乃至全球纷纷以各自方式为灾区献爱心。4月15日广西进行的慈善拍卖会上,中国男子举重85公斤级领军人物陆永捐出了他首枚世锦赛金牌,这是他在去年韩国高阳举重世锦赛上获得的,同时也是中国男举大级别世锦赛历史上第一枚金牌。“这枚金牌对于我有着特殊意义,老实说,最初有些舍不得,但一想到家乡老百姓连最起码的饮水问题都无法保障,所以义不容辞捐了出来。”陆永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陆永说,这枚金牌最终拍得6万6钱元善款,数目虽然不大,是他为家乡人民因尽的一份绵薄之力。“6万6是一个很吉利的数字,希望灾区群众能早日渡过难关,同时也预示着今年我的举重事业会顺顺利利。”

  此外,陆永还通过慈善拍卖会和个人博客向社会发出呼吁,期待有更多爱心人士向西南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尽己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