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于涛:中能如三连胜奖金丰厚 战辽宁球赛季首胜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4月17日10:31

  4月16日,沈阳下起了雨夹雪,这样的天气让客场作战的中能将士有些担心。17日下午2时30分(QTV-5直播),中能将在沈阳铁西体育场挑战联赛前三轮两胜一平的“辽小虎”,尽管对手状态如日中天,中能队也从未在辽宁客场赢过球,但全队依然将本场比赛的目标定为“拿三分”。

  赛前相遇聊得火热

  中能队于16日下午冒着雨雪来到铁西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一走进体育场,中能队员发现,主队辽宁队还未结束训练,而看到客队提前来到体育场,辽宁队也立刻停止了训练为中能队倒出场地。此时,双方相熟的队员以及教练走到了一起。先是辽宁队主帅马林快步走到场地边热情地与郭侃峰握手攀谈起来;这边,两位“健力宝”好友马永康与李铁搂着肩膀说起了悄悄话。

  教练之间叙友情,队员之间也是感情深厚。姚江山、郑龙与辽宁队的于汉超、张鹭这些1987年出生的队员曾同时在国青队效力,相同的年纪加上共同的经历使得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几个小伙子凑在一起像是有说不完的话,直到辽宁队教练大声招呼大家上车,小伙子们才依依不舍地作别。

  改造后防扎紧篱笆

  场下是朋友,场上则是对手。三连平的开局像大山一样压得中能将士喘不过气,而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能把目标定为拿三分。当然,想要取得理想的结果,解决后防问题自然是头等大事。

  由于在青岛的最后一练没有能够进行分组对抗,来到沈阳后,中能教练组特意利用赛前训练演练新后防。从分组情况来看,本场比赛,中能的中后卫搭档可能会派出韩国人李颂民与小将宋龙,而这样全新的中后卫组合也是教练组在考虑前三轮比赛情况后的大手笔改造。

  除了改造后防线外,原先的中后卫孙江山可能会被移至后腰位置顶替姚江山,这也是中能为加强中场拦截能力做出的重要改变,面对实力强劲的辽小虎,中能必须先扎好自家篱笆,才有希望打出理想的结果。

  如果连胜也有重奖

  16日傍晚,俱乐部总经理兼领队于涛抵达沈阳。对于辽足喊出如果三连胜将直接给队员兑现百万赢球奖,于涛表示,如果中能队员能够打出三连胜的成绩,赢球奖金同样很高。

  “本赛季,在签订球员合同的时候已经提高了赢球奖金,如果我们能打出连胜的成绩,赢球奖金应该不比辽宁俱乐部少。”于涛向记者透露。他表示,虽然目前困难重重,但还是希望球队能够在客场取得一场胜利。中能队从上赛季开始,想从客场赢球已经变成一件异常困难的事情,不仅整个赛季客胜难求,本赛季第二轮还在多一人的情况下,错失擒下弱旅重庆队的机会。本场对阵辽宁,中能前景其实同样不容乐观,队长刘健赛前身体有些不适,没有参加分组对抗训练,而后防的大变动到底能够起到怎样的效果,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辽小虎要取三连胜

  辽宁队三轮过后两胜一平,成为本赛季中超的一匹黑马。迎战中能前,他们已经将目标锁定为三连胜。而俱乐部老总赛前许下的百万赢球奖金承诺更是刺激了队员的赢球神经。16日的训练场上,辽足队员展现出的求胜欲与熟练配合着实让人为中能捏了一把汗。

  尽管目标定得高,但辽足上下对于对阵中能的比赛都表现得很低调,主教练马林表示:“可能前几场比赛大家都不大重视我们,所以成绩比较好,如果大家都重视起来,我们也不好打。尤其是中能这样的球队,实力跟我们比较接近,如果死守的话,辽足也不好打。”

  值得一提的是,15日还是队长肇俊哲和队员杨宇的生日,训练前,铁西体育场通往内场的过道里,球迷摆好了精心制作的蛋糕,上面写着“肇俊哲、杨宇生日快乐!”这一幕也让辽足队员十分感动。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沈阳4月16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