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季后赛|2009-10NBA季后赛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NBA聚焦

NBA季后赛骑士夺冠只欠东风 魔术猛龙勉强及格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4月17日14:14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2009-2010赛季常规赛昨日鸣金收兵,骑士队不出意外在东部连续第二年把持了头把交椅,同时他们也成为了联盟史上第九支能够连续两季取得超过60胜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骑士队,魔术队的成绩也达到了59胜,力压西部联盟的冠军湖人队,这意味着东部的一号种子和二号种子中任何一支球队进入总决赛,他们都将拥有主场优势。

  东部今年如此强势,自然和去年夏天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的疯狂豪赌不无关系。骑士、魔术、凯尔特人这支传统强队纷纷重金签人,包括中游的活塞、猛龙、山猫这些球队也进行了大手笔的买卖,只可惜,这其中赢家甚少,输家更多。

  骑士队是当之无愧的大赢家,在去年夏天,他们用大本等球员从太阳队换来了奥尼尔,组成了极具噱头的鲨皇组合。除此之外,球队还高薪续约巴莱乔,签下安东尼·帕克、贾马里奥·穆恩、莱昂·鲍维等实力型球员,极大地充实了球队的实力。在交易截止日之前,骑士队用大Z为主要筹码从奇才队换来了贾米森,随后大Z被骑士队买断,又重新加盟骑士队。2008年湖人队空手套白狼获得加索尔的一幕再现,骑士队凭空多了一个全明星大前锋,实力更是暴涨。

  今年,是詹姆斯和骑士队必须夺冠的一个赛季。奥尼尔为了季后赛已经缺席了近两个月的时间,詹姆斯也史无前例地休息了四场常规赛来为季后赛做准备。老板丹·吉尔伯特为了满足詹姆斯的夺冠愿望倾尽了一切,从目前来看,骑士队可谓万事皆备,只欠东风。他们的豪赌迄今为止都是成功的。

  如果说骑士队是成功,那么魔术队就只能说勉强及格。在去年夏天,魔术队吃下卡特还剩下三年,超过4500万美元的合同。如此巨大的支出并没有收获到想象中的结果。卡特在奥兰多的第一年经历了职业生涯的巨大滑坡,不仅11年第一次场均得分低于20分,而且也无法扮演类似于特克格鲁的那种进攻组织者角色。砸了如此多的钱,依旧只能维持同样的成绩,不知道魔术队的老板会如何看待球队管理层的操作。

  其实,魔术队还算不错的了。看看那些花了大钱却一败涂地的球队吧,活塞队、猛龙队和凯尔特人是其中代表,这其中尤以活塞最让人叹息。

  乔·杜马斯顶着联盟过去十年最佳总经理的头衔,在过去两年却接连犯下大错。他先是过早地送走了昌西·比卢普斯,而在去年夏天,又在选择接班人的问题上走眼。杜马斯选择了本·戈登和维拉诺瓦,意图打造康涅狄格三剑客组合。可结果是,本·戈登和维拉诺瓦在底特律完全没有打出身价,球队成绩更是一落千丈,不但是9年来首度无缘季后赛,而且还创下了自1993-1994赛季以来单赛季胜场数最低纪录。

  猛龙队的情况和活塞队类似,科朗吉洛挖来特克格鲁,意图打造多伦多的国际帮。但是特克格鲁在加拿大明显水土不服,状态一路走低。倒霉的猛龙队在赛季末还因伤失去了球队的头号球星克里斯·波什,以至于最后时刻被公牛队反超,痛失季后赛的门票。

  凯尔特人的情况稍有不同,在年龄和伤病的双重摧残下,加内特、皮尔斯以及雷·阿伦的状态日渐走低,怒吼天尊几乎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超级大前锋,绿衫军仅有的那些流动资金打了水漂,令得拉简·隆多这样的生力军成为苦力,抱怨也自然而生。本赛季常规赛,凯尔特人队已经只能拿下50胜,比上赛季少了12场胜利。滑落到东部第四的绿军很有可能在半决赛遭遇骑士队,而今年的季后赛,亦有可能是三巨头的最后绝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