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青岛晚报:愿篮球纯洁永驻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4月17日15:53

  这已经是连续第二次由广东和新疆来争夺CBA总冠军,虽还不至于审美疲劳,但总希望总决赛能够有些新鲜面孔。但结果还是有点老套,一场球打下来,就可以押宝:广东至少有7成以上的把握会再一次卫冕总冠军。

  如果半决赛上海队能够爆冷拿下广东,那么总决赛面孔虽然新了,但未必会像广东打新疆这么好看。虽说从心里不太希望广东独霸CBA,但你又不得不承认,现在CBA只有广东才能够称得上是一支真正的强队,甚至可以说是惟一的强队。

  广东之强除了他的人员配备、球员个人能力高出其他所有队一筹外,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在广东或者说是东莞这个地方,篮球的确是群众最喜欢的体育项目。广东队里未必有几个纯正广东人,但广东人爱看篮球却堪称全国之最。从某种意义上讲,正是这里的老百姓太喜欢了,才会让老板们不惜重金来打造一支巨无霸球队。

  近些年来,多次跟随青岛双星队南下东莞打比赛,从前两年参加NBL到这两个赛季的CBA,接触了广东宏远、东莞新世纪包括NBL的东莞柏宁等球队,发现这些球队在广东都有着自己忠实的拥趸,哪怕是柏宁队当年实力并不出众,一场比赛的上座率也能够达到七八成左右。而每到一个赛季篮球比赛开始后,在东莞的大街小巷,茶楼饭馆里,人人皆谈篮球的氛围也是相当热烈。

  如此火爆的氛围总容易让人想起当年中国足球最火爆的那些日子,但火爆与冷漠之间有时候也只是一线之隔,决定这一线的关键除了球队的成绩,恐怕还有比赛的纯洁性来做保证。据东莞的朋友说,上世纪90年代中期,足球在广东的火爆氛围绝不亚于现在的篮球,之所以足球衰落,篮球兴起,与当年广东的几支足球队过多地假球、赌球有很大的关系,从而逐渐丧失了群众基础,最终让广东足球也走上末路。

  现在篮球成了群众的最爱,除了广东队的球好看,另一个方面自然也有篮球比赛更加纯洁的原因在里面。在CBA总决赛开打之际,默默地祈祷:让这份纯洁永留篮球场上吧。 (王书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