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陕西中建

三个上海男人陷相同困境 自我救赎须与时间赛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19日11:16

  昨晚,北京国安主场迎战陕西绿地,作为本轮最后一场比赛,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到了这两支球队身上——究竟谁是“中国皇马”,本场比赛还吸引到了现任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的到场观战,考察国脚状态,同时,这场比赛对于朱广沪而言又是一番重量级的考验。全场比赛基本都在陕西队的掌握中,反而是国安稍显被动,得势不得分的状况一直维系到下半场第70分钟被国安小将祝一帆在禁区弧前射出的一道世界波而终结。虽然之后,陕西队接连换上了毛剑卿和王云,但始终无法改变难进球的局面。终场前,外援桑托斯还因为防守动作过大而累计两张黄牌染红下场,算上之前孙继海的红牌,四轮联赛,陕西两度染红。

  手执在国内可进三甲的球员阵容,背靠全年在中超联赛中投入最大的投资方,四轮战罢两平两负仅积两分排名倒数第二,怎么看都是一个令人无法满意的成绩单。早在赛前,西安球迷就已经喊出了“朱广沪,下课!”这不和谐的声音。是役过后,作为俱乐部高层,随队前往北京督战的副总经理李建新虽然对比赛结果感到遗憾,但对于朱广沪及其教练组还是表示了支持:“作为俱乐部方面,我们绝对支持朱指导以及教练组的决定以及用人,现在是一个难关,我们也相信我们有能力在朱指导的带领下跨过这个坎,让球队回到该有的层面,取得该有的成绩。这一点上,我们相信我们还有充分的时间。”

  事实上,与副班长主帅吴金贵比起来,朱广沪的日子更难过一些。同样是帅系部队打天下,朱广沪的阵中可用的人员多半集中在中路的个别位置上,同一位置的竞争很大,使其稳定性相对减分。在决策性上,身兼总经理的阿贵显然更具威望,虽然朱广沪身边有对球队了解颇深的宫磊协助,但毕竟不是自己对球员知根知底,仍旧有隔阂。同样获得了俱乐部高层的支持,朱广沪的帅位令外人看来总还有些玄妙。

  赛后,冠以“陕西绿地队主教练”之名的宫磊代表教练组表示,“今天我们非常尽力,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相信我们球队的实力,会在后面的比赛之中取得一个好的成绩。陕西队目前只发挥了五六成的水平,而且国家队球员在准备期体能与我们俱乐部的球员体能并不一致,所以全队无法完全磨合好。”

  与此同时,回到休息室的朱广沪没有对球员们说什么,也没有随队一起用餐,他的手机一直处在无人接听的状态……

  吴金贵、朱广沪、朱炯。三个上海人的球队,积1、2、3分,排名倒过来数第一、第二、第三。兄弟同心,连受苦受难都齐刷刷站在一起。

  如此巧合而又落魄的情形,是很多人所始料不及的。作为升班马,南昌队的现状尚可接受。诧异,主要来自陕西和杭州两支。

  朱炯的球队,在阵容和投入方面,几乎保留着中甲时的水准。尽管在中甲堪称豪门,在中超却只能算是平民。因此,现时的状况,并无意外。朱炯所要做的是,光着脚丫子,来一个拼一个,抢1分是1分。今年若能保级成功,就属成功。

  说说陕西和杭州。朱广沪和吴金贵,面临几个同样棘手的问题。一、阵容变化幅度过大,缺少磨合时间。四场比赛下来,明显感觉配合不够熟练,新的战术体系尚未形成;二、球星多了,个人能力增强,但结果是,单兵作战多了,整体性差了;三、心态失衡。一开始过于自信,没有对困难作好充分准备。之后遭遇挫折,心态转变为着急和焦虑,教练和队员太想赢球,太想证明自己、回报俱乐部,反而导致另一个极端;四、赛季前引援动作较大,媒体炒作过猛,结果是,对手对你加倍重视,作战难度增加。当然,还有运气。运气不好,喝水也塞牙。裁判的误判,分别扼杀了两支球队的首胜。

  对广沪和金贵来说,决定两人今后命运的关键,或许只在两个字:时间。时间的主动权在俱乐部手里。两位教练,手里抓着不错的牌,都有希望带领各自球队取得球队所在城市足球史上的最新辉煌。就看,他们能否被赐予足够扭转困境的时间和耐心。

  还好,他们都还有时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