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王大雷变身金毛狮王 状态生猛无奈屡遭球迷刺激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王正根
2010年04月19日11:50

  顶着一头相当扎眼的金发,王大雷嘿嘿地笑了起来,尤其是当他听说,自己被评为沪津之战的最佳球员时,眼睛更是眯成了一条缝儿:“奖杯呢?怎么没有奖杯啊?这个奖杯,我得拿回去好好珍藏。”

  如果说,其他的申花球员,面对的是场上泰达队的11个对手,王大雷要面对的,则是泰达球场的几千名球迷。作为换血之后申花队中为数不多的知名球员,从申花队踏进球场的那一刻起,王大雷就注定了不是“跟一个人在战斗”,因为迎接他的,是全场球迷的嘘声。

  比赛开始前,双方队员围在中圈,与全场球迷一道,为在玉树大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然而就在这个时候,看台上的泰达球迷却很不合时宜地对王大雷进行辱骂,甚至还引起了哄笑,这也让当地的足协官员和记者极为尴尬。

  王大雷显然也被刺激到了。上半场比赛中,他的表现堪称完美,用一位记者的话说就是“疯了”。不管是对手的单刀还是远射,不管自己用手还是用脚,他都能将对方的努力拒之门外。只是这样一来,王大雷也成了天津球迷的“眼中钉肉中刺”,自然成了申花队中被“问候”最多的一个。

  上半场比赛中,由于申花队所在的半场球门后面的看台上,没有多少球迷,王大雷还可以充耳不闻,但是到了下半场交换场地之后,王大雷的身后,则整整齐齐地坐着几百名泰达的铁杆球迷。开场哨响起,这些球迷对比赛的唯一兴趣,就是不停地“折磨”王大雷,想方设法要激怒他。果然,下半场中段,王大雷的情绪明显受到了影响,两次明显带着怒气的出击,不但没有碰到皮球,还险些给了对手打空门的机会。眼见王大雷的情绪有些失控,主教练布拉泽维奇马上让替补席上的邱盛炯进行热身,准备将他替换下场。

  意识到不能再犯错的王大雷,很快又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并且冲着教练席的方向招手示意,布拉泽维奇这才放下换门将的念头。不过,老布在赛后还是没忘了敲打一下王大雷:“你是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你可能89分钟都表现出色,但是只要有1分钟走神,就可能会酿成大错,以后比赛中一定要全神贯注!”而这样一次不同寻常的经历,也让王大雷更加珍惜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毕竟,之前的三场比赛中,王大雷把守的大门,都被对手攻破过。“赢球了,而且还没丢球,这种感觉,真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