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深圳红钻VS长春亚泰

深圳红钻主场2-1击败亚泰队 高歌奇享受三连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4月19日14:11

  【本报讯】(记者 张 蕾)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为首的一众高官,坐在深圳体育场的主席台上,在他们的眼皮之下,深圳红钻队4月18日以2比1击败了上赛季中超亚军长春亚泰。崔大林赛后嘉奖深足“拼劲很足”!

  开赛1分多钟时亚泰就闪电进球,王栋在无人盯防下一脚推射破门。失球后,深圳队在前20分钟内都相当被动,防线屡屡被亚泰从左路撕开,此时深足主帅高歌奇甚至动了提前换上日科夫的念头。没想到领先的长春队变得保守起来,深足进攻也随之有了起色。在创造了多个前场定位球之后,第37分钟,深足用一个运动战进球扳平了比分,通过小赫莱布的穿针引线,黎斐把握机会一记劲射,1比1!

  上半场快结束时,亚泰获得角球机会,主罚角球的王栋将皮球放在了场内距离角球近1米外的位置上,第一助理裁判娄方平对此视若无睹,惹来看台上球迷一阵狂嘘。黎斐向主裁判投诉、托米奇向第四官员告状都没结果,看台上一球迷怒气冲冲地说:“还不如把球放进龙门里得了!”

  在中场休息时,深圳球迷会和深圳红十字会共同发起了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募捐的活动,球迷会会长简满根拿出了一件李玮锋在郑州打亚冠时送给他的水原三星5号签名球衣,最终这件球衣被球迷会一位会员以3000元拍得。

  下半时,高歌奇用日科夫换下吉亚哥,摆出了一副不拿3分誓不罢休的气势。塞尔维亚人赛后说,作为单箭头前锋,这样的比赛对吉亚哥来说很吃力。也许高歌奇预见到了比赛的进程,但没想到快乐来得如此之快。同样是开场后1分钟,权恒中场断球,左路高速跟进的赫莱布得球后杀向禁区起左脚射门,深圳队2比1反超了比分!

  此后深足继续表现出令对手望而生畏的气势,中前场球员就地展开逼抢,在场面上压制住了对手。第60分钟黄凤涛右路接权恒传球侧身凌空施射,可惜皮球偏了一点。下半时过半,深圳队员体能有些不支,高歌奇才用王栋换下权恒,深足也转入防守反击。第70分钟赫莱布错过了一次扩大比分的机会,在亚泰挥霍了两次得分良机之后,2比1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本轮战罢,实现了三连胜的深足以10分跃居中超积分榜榜首。这一切,让坐在主席台上观战的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陈威、副局长蔡明远和韩星元喜笑颜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总局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的评价比较中肯,第一次观看深圳红钻队比赛的崔大林说:“球员拼劲很足!”

  高歌奇享受三连胜

  沈祥福再闻下课声

  主裁判一声哨响,一直在场边指挥比赛的深足主帅高歌奇,优雅地转过身去与替补席上的助手和球员一一击掌。与上轮比赛获胜后用力亲吻手指上结婚戒指那一幕相比,对长春亚泰的胜利似乎更在他的预料之中。

  黎斐赛后说:“开场失球太快的确没想到,但扳平比分之后我就有预感,这场比赛一定能拿下。”黎斐的预感,部分来自于主帅的自信。丢球后高歌奇告诉队员的就是简单的一句话:“忘掉失球,别背包袱,按自己的套路打!”深圳队的套路是,让赫莱布、权恒、黄凤涛这3名速度很快的球员形成攻击三箭头,后来高歌奇得意地说:“坚持这样的打法,我们完成了第二个进球!如果队员的注意力更集中,我们的比分优势还会扩大。”

  “这个教练,有料!”一位本赛季首次来深圳观看中超的广州记者,对高歌奇如是评价。“中国教练很难有他这样的勇气和胆量”,一位足球国际裁判也对高歌奇竖起了大拇指。高歌奇是在球迷的掌声和欢呼声中退场的,而赛前赛后等待亚泰主帅沈祥福的,却都是嘘声。

  “沈祥福下课”,这个响彻长春体育场看台的口号,也成了深圳球迷的流行语。前来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不明白了:“沈祥福下不下课跟深圳球迷有什么关系?”其实深圳球迷就是想以这种方式给沈祥福的临场指挥施压,赛后被问到这个问题时,沈祥福一脸不快:“我不想评价,没意思!”

  有意思的是,比赛结束很久看台上仍有十几名球迷不愿离开,他们打着横幅高喊“沈祥福下课”。一问才知道,这是一群随队观战的长春球迷,估计他们已经是忍无可忍了。

  在深足比分领先亚泰之后,与“沈祥福下课”这句口号遥相对应的,是球迷在看台上喊出“深圳冠军”的呼声。不知道高歌奇是听懂了,还是已经熟悉了记者提问的套路,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笑着说:“我就知道你们又要问我接下来的目标了。提前回答你们:我们的目标就是下一场比赛,争取胜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