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深圳红钻VS长春亚泰

深足三连胜领跑中超积分榜 高歌奇豪言不是黑马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19日00:14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从过去几年的保级大户,到现在的中超领头羊,深圳红钻的异军突起让人们惊呼:“黑马来了!”

  本轮之前,深足先后在客场击败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和主场拿下升班马南昌八一,两场胜利都是深足在先进球的情况下取得的。昨天面对沈祥福率领的长春亚泰,深足开场不到两分钟就率先丢球,杜震宇、姜鹏翔和王栋打出精彩配合,由后者完成最后一击。

  不管比分领先还是落后,深足均以积极的态度与对手对攻,这是强调进攻的新帅高歌奇给这支队伍带来的最大变化。付出努力总会有收获的,第37分钟,黎斐接小赫莱布的传球扳平比分,易边后不到1分钟,小赫莱布就为深足完成了反超。此役逆转之后,三连胜的深圳队踏着去年中超冠亚军的肩膀,登上了中超榜首。

  继前天辽宁终场前失球遭遇平局之后,另一支东北球队大连实德也错过胜利。一度拿到两球领先优势的大连队,被韩鹏在第80分钟和补时最后时刻连进两球,最终只能和来访的山东鲁能战平2∶2。

  豪言

  高歌奇:我们不是黑马

  “谁说深圳是黑马?我们的实力配得上(领头羊)这个成绩。”深圳红钻主帅高歌奇在球队拿到三连胜后说。昨天下午,深圳红钻在主场2∶1逆转长春亚泰,以3胜1平积10分的成绩领跑中超。

  新赛季三连胜,连续14轮中超不败,过去几年的保级大户深足已经摇身一变成为中超领头羊。功劳不属于别人,只属于他,一位47岁的塞尔维亚教练——高歌奇。

  Sinisa Gogic,从发音来看,这个名字翻译成西尼萨·高季奇更为准确。不过,为了图个意头,深足老总万宏伟把这个名字译成“高歌奇”,希望深足能够在塞尔维亚人的带领下“一路高歌、创造奇迹”,现在看来,高歌奇并没有让老万失望。

  在比赛中,高歌奇喜欢站在教练席前指挥着队员们冲向对方的球门,在他的足球思维里,爱攻才会赢。进攻,再进攻,这就是高歌奇的执教风格。

  于是,不管比分领先还是落后,深足均以积极的态度与对手对攻,这是强调进攻的新帅高歌奇给这支队伍带来的最大变化。如果说击败北京国安和南昌八一,是深足取得的顺风球胜利的话,那么主场逆转长春亚泰,就是高歌奇为自己正名的最好例子。

  高歌奇是个很自信的人,正如在球员时代在球场上面对门将时一样,“前锋,最需要的就是自信。”

  所以,当听到外界把表现出色的深足定义为“黑马”时,塞尔维亚人可不高兴了,“我不觉得我们是黑马,从一开始接手球队开始,我就觉得深圳队实力不错,我并不奇怪球队现在所取得的成绩,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进,我们会表现得更好,我们有这个自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