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梅西遇穆帅6战0进球 100天踢25场是神都得倒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4月21日07:17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该如何盯防梅西?佩莱格里尼找不到答案,但穆里尼奥却解决了这个世界性难题。一大批球员轮番贴身骚扰,跳蚤压根加不起速度来,他自然失去了最大威力。这招看似简单,但只有穆里尼奥的球队最能用好。在对阵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和国米时,梅西参赛6次竟然一球未进!巴萨面对狂人的球队一共只赢了两场,梅西唯一的贡献是在05/06赛季欧冠1/8决赛中制造了德尔奥尔诺一张红牌。而在本赛季小组赛巴萨主场2比0胜国米时,跳蚤因伤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2次射门,5次成功突破,只有1次被犯规,这就是梅西今夜的成绩单。跳蚤是加泰球迷心中的神,但就连《每日体育报》都只给他打出了5分低分。对于本赛季攻入40球的梅西而言,这是相当罕见的事情。梅西的两次射门都很精彩,他的远射和任意球都逼迫胡里奥-塞萨尔做出了世界级扑救。但问题在于,作为世界第一人,梅西今夜的贡献还远远不够。而在第71分钟,心浮气躁的梅西甚至在禁区内争顶时疑似肘击麦孔,这使得巴西人被担架抬出了场。幸好主裁认为跳蚤只是出于自我保护而非恶意犯规,否则他就将吃到巴萨生涯第一张红牌。

  连续两场比赛,梅西合计射门只有3次,跳蚤的表现与前一阶段形成了鲜明的反差。瓜帅让梅西踢中路一度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但伊布的复出却使得跳蚤失去了前插空间,神塔可不愿像博扬一样回撤到禁区外为梅西制造机会。而对手也渐渐学会了该如何对付梅西,双后腰双中卫的配置就是为跳蚤准备的。梅西能过N个人,但总会被第N+1个防守队员拦下。国米本就以中路防守强大著称,瓜迪奥拉显然更应该把梅西放回右路。如此一来跳蚤既避开了卢西奥、萨穆埃尔和坎比亚索,同时也能冲击下36岁的萨内蒂。

  梅西表现低迷的另一个原因,源自中场支援力度的不足。伊涅斯塔的受伤,使得哈维在中场孤掌难鸣。没了哈维的帮助,梅西很难获得第一时间冲击防线的机会,跳蚤不得不一再回撤中场,这显然不利于维持他的进攻效率。“当我们一起效力于巴萨青年队时,法布雷加斯总能传出别人穿不出的球,他的致命传球总能撕开任何防线。”在宣称小法有着巴萨基因之后,梅西再一次表达了对阿森纳队长回归诺坎普的渴望。在小白渐渐玻璃化之际,法布雷加斯的加盟对于巴萨而言意义重大。

  瓜迪奥拉对梅西的过度使用,也是让跳蚤状态下滑的关键原因。“赛季已经踢到现在这个阶段了,所有人都不应该疲劳,因为我们有着对冠军的渴望。”瓜迪奥拉希望巴萨将士们能够用精神力量支撑起疲惫之躯,但对于依仗快速变向突破的梅西而言,疲劳却是不争的事实。本场比赛梅西踢满全场,但却只跑动了8230米,除了被提前换下的伊布外,跳蚤是巴萨首发阵容中跑动距离最短的球员。在进入2010年后,梅西在最近100天内踢了25场比赛,其中22打满全场。就算是铁人,也经不住这样的折腾。(搜狐体育 丁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