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0世界跳水系列赛|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世界跳水系列赛 > 2010跳水系列赛动态

系列赛末站首日中国揽3金 秦凯失冠包揽梦破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4月21日10:1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2010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最后一站在墨西哥韦拉克鲁斯结束了首日的争夺,和第二站比赛一样,中国队除了在男子3米板决赛中丢冠外,其余三个项目都夺得了冠军,这也宣告着中国队包揽8金的梦想提前破碎。>>您怎么看中国队首日表现?

  系列赛最后一站原本定于4月23日至24日在英国谢菲尔德进行,但由于冰岛火山喷发导致欧洲部分机场关闭,国际泳联决定将比赛继续留在第二站的比赛城市--墨西哥东南部港口城市韦拉克鲁斯进行,时间也提前至20日至21日。因此,各队参赛选手基本没有变化。

  男子3米板是本次比赛决出的首枚金牌,中国队派出了秦凯和张新华携手出战,不过他们重蹈了第二站的覆辙,虽然在半决赛中他们分别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但是在决赛中发挥不佳,秦凯以484.85分获得铜牌,张新华更是仅位列第五,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和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分获冠亚军。

  在女子双人米板决赛中,吴敏霞和何姿继续搭档出战,虽然在首站的比赛中因为吴敏霞的失误中国队丢掉了这枚金牌,但在第二站比赛中她们用金牌证明了自己,今天的比赛她们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以336.60分蝉联冠军。

  女子10米台的决赛在奥运冠军、中国选手陈若琳和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之间展开,最终陈若琳以403.75分夺冠,不仅包揽了三站系列赛冠军,而且也三次复仇在去年罗马世锦赛上战胜自己的埃斯皮诺萨,后者获得银牌,中国小将康丽摘铜。

  今天的最后一项比赛是男双10米台,中国队依旧由张雁全和曹缘参赛,比赛进行得同样没有悬念,中国小将组合最终以466.56分夺得冠军,同样也包揽了三站该项目冠军。前两站亚军、德国组合克莱因/豪斯汀发挥不佳,仅以414.48分位列第四;墨西哥组合和古巴组合分获银牌和铜牌。

2010世界跳水系列赛第三站-韦拉克鲁斯站成绩表--(4.20-21)
日期
项目
冠军
亚军
第三名
4月20日
卡斯蒂略(墨西哥)
德斯帕蒂(加拿大)
秦凯(中国)
吴敏霞/何姿(中国)
费利波娃/波兹尼亚科娃(俄罗斯)
里滕豪斯/伊什马特苏(美国)
陈若琳(中国)
埃斯皮诺萨(墨西哥)
康丽(中国)
张雁全/曹缘(中国)
桑切兹/加西亚(墨西哥)
古埃拉/阿圭雷(古巴)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男子3米板又丢了,秦凯还有差距啊!
吴敏霞和何姿搭档会越来越默契的!
陈若琳经历了世锦赛之后,更成熟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