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冬运中心向玉树献爱心 赵英刚首个捐款以身作则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21日18:50

  华奥星空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康少寒)21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运动员代表会集一堂,为玉树同胞捐款,奉献爱心。捐款仪式上,中心主任赵英刚号召大家继续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和冬奥会拼搏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灾区,力争在新周期再创辉煌。

  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了7.1级地震,给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玉树灾情时刻牵动着冬运人的心,为了支持青海人民的抗震救灾工作,帮助灾区同胞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冬运中心决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教练员、运动员向灾区捐款、奉献爱心。中心的决定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上午11时,赵英刚、任兰立、任洪国等中心领导以及专门从家乡甚至国外赶回来的运动员代表周洋、张会、庞清、佟健、王北星以及正在北京集训的国家女子冰球队全体队员、中心各部门领导、职工准时来到首体新闻发布厅。他们每人手里拿着一个信封,信封里装的是一笔笔即将捐出的善款。

  由于21日被定为举国哀悼日,捐款仪式前,大家排成整齐的队伍,为玉树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之后,赵英刚主任第一个将自己的2000元善款投入了募捐箱。之前,冬运中心已经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向灾区捐款30万元,“这一次捐款完全是员工们的自发行为。”

  据赵英刚介绍,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宾虽然因故未能赶到北京,但他们通过电话和短信的方式已经向灾区各捐了10万元。王濛、申雪、赵宏博、周洋等队员也在昨晚的赈灾义演中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灾难无情人有情。“这几天大家在不同的场合、以不同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灾区同胞的关心、支持与帮助。钱不在多少,但是我们的这份情是真的,这份情谊是深刻的。冬季项目发展到今天,与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在祖国有困难的时候、在灾区人民需要帮助时候的时候,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也是我们的责任。在此,我也向所以运动员、向所有向灾区献过爱心的同志们,表示敬意和感谢。”赵英刚动情地说。

  最后,赵英刚号召全体职工、运动员、教练员继续发扬抗震救灾精神、体育精神和冬奥会拼搏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支持灾区,力争在新周期再创辉煌。(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