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业内悼念

许海峰回忆与萨翁相识瞬间 最后一次相见在北京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22日14:17

  华奥星空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刘襄琳) 昨日,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因病逝世,享年89岁。中国第一枚奥运会金牌获得者许海峰在时隔26年后回忆与萨翁的首次相见,仍然记忆犹新:“我跟他相识是在1984年奥运会上,他为我颁奖,我感觉挺幸运的。”

  1984年,中国射击运动员许海峰在洛杉矶奥运会中为中国夺得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当时正是萨马兰奇颁的奖。“我跟他相识是在84年奥运会上,他为我颁奖,我感觉挺幸运的。”许海峰说:“后来我们多次见面,有几次在国外比赛见面聊了几句。”

  许海峰回忆,最后一次见萨翁是在08年北京残奥会期间,他说:“我最后一次见他是在2008残奥会期间,我们聊了半个多小时。我还嘱咐他要多注意身体,因为他看起来比以前明显老了很多。”

  萨马兰奇是一个传奇人物,在他手中,奥运会迎来新时代。他曾经29次访问中国,他帮助中国重返奥运会大家庭,他亲自宣布中国申奥成功,他还说过令所有中国人民感动的话:“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永远是你们伟大中国的朋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