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徐亮自言不知是否能首发 为避嫌不与唐尧东联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4月22日22:0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22日河南郑州报道)由于上赛季末被中国足协处罚停赛,徐亮缺席了加盟国安之后中超联赛的前四轮,尽管在之前的亚冠联赛徐亮已经代表国安出场比赛过,但是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联赛还是跟亚冠感觉不一样”。明天即将迎战恩师唐尧东率领的河南建业,徐亮坦言自己心里憋着一股劲,肯定要在比赛中全力以赴。

  在来河南之前的香河集训期间,徐亮几乎每天都会自己加练体能和任意球,特别是到目前为止徐亮的招牌必杀技任意球还没有出现,这更是让外界对他报以非常大的期待。谈到任意球的问题,徐亮相对比较坦然,“我之前也有过整个赛季一个任意球都没进的经历,所以任意球必须看创造的机会有多好,这个不能凭空想象自己随便去摆一个位置就去主罚,要根据场上的实际情况。如果明天的比赛有任意球机会的话,我肯定会去尽量把握”。

  不过进任意球必须建立在能够上场的基础上才能实现,事实上到目前为止国安主帅洪元硕并没有透露是否会派徐亮首发上场,“说实话我自己也不知道能不能首发,如果能首发的话,我想第一目标还是要先完成教练布置给我的任务,然后才是其他的(主罚任意球)。”显然徐亮对自己的情况看得非常清楚。

  今天晚上的训练过程中,徐亮的状态相对不错,队内分组对抗中,他个人打进了一粒点球,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明天比赛中的任意球将会给徐亮很大的发挥空间。在和队友的配合过程中,徐亮也已经达到了非常默契的程度,他和陶伟被分在了一组,两人盘活了本队的攻防体系,还和后腰杨昊以及左后卫周挺有过几次非常巧妙的二过一,博得了场边教练组的称赞。“我来国安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觉得这个磨合时间对于我这个年龄段的运动员来说已经足够了,不能说我们达到了100%的默契,但是我相信我自己已经融入到这个球队之中了”。

  明天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势必是一场苦战,这就极其考验球员比赛中的体能问题,徐亮加盟国安后的几场比赛,都没有能够打满全场。对于明天是否担心自己的体能,徐亮有着自己的看法,“闫相闯86年的都抽筋了,何况我这个81年的呢?本身我这个位置就属于奔跑比较多的,国安每场比赛都会给两个边前卫预留换人名额,这个位置就是完成教练安排的任务。对我来说踢多少时间并不重要,重要是在这段时间能不能完成教练布置的任务。”

  国安的对手河南建业似乎有些近况不佳,因为球队在亚冠联赛中战绩不佳,主帅唐尧东正承受下课危机。徐亮曾经在唐尧东手下踢过球,如今自然不忘恩师当年栽培,不过徐亮这次赛前并没有和唐尧东通话,“我没敢跟唐导打电话,为了避嫌。虽然我以前在唐导底下踢球,但是现在也算是对手,为了取得比赛胜利,只能跟他说声对不起了。”徐亮告诉记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