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老兵戏弄天才已成铁律 乔丹等都是从羞辱中杀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4月23日07:38

    搜狐体育讯 雷霆和湖人季后赛的第二战,负责转播的TNT电视台不失时机地给出了一个数绝,科比单人的176场季后赛超过了雷霆首发阵容的全部——仅有29场季后赛的经验!

  事实上,今年的季后赛是雷霆建队之后的第一次,也是杜兰特、杰夫-格林和威斯布鲁克这些天才们的第一次季后赛而已,但是贵为本赛季常规赛得分王的凯文-杜兰特却在第一场就被阿泰斯特生擒,全场比赛仅有24投7中——不到30%的命中率,这或许就是传说中初夜的代价。而季后赛新兵蛋子雷霆也注定无法完成2007年勇士那样的黑八奇迹,他们需要接受的恰恰是去年开拓者碰上火箭时那样大的糟糕经历——为自己的年轻买单。

  现在已经成为老将的凯文-加内特早在森林狼时就曾对那些老将不屑一顾,“我将让这些老家伙明白,谁才是NBA球场上的主宰者。”这是他在2000年带领森林狼打进季后赛之后的宣言,然而他很快被老家伙皮蓬带领的开拓者打得灰头土脸,虽然自从1997年第一次打进季后赛之后,加内特就没有缺席过,但他却是躲不过首轮游的尴尬。在2000年让加内特首轮回家钓鱼之后,皮蓬就曾说过,“这些年轻人的路走得太顺了,现在该让他们吃点苦头了!”

  他显然明白当年自己在公牛和乔丹并肩作战时,连年碰上老人率领的活塞时的尴尬场面,一个乔丹法则就让公牛的总冠军推迟了至少两年。年轻气盛并不能解决问题,所以当1995年奥尼尔和哈达威的魔术荡平乔丹复出的公牛之后,却在总决赛被德雷克斯勒和奥拉朱旺玩弄于鼓掌之间,空有一身本领却难有施展之处,被卫冕冠军横扫。当然,那年的耻辱也为奥尼尔积累了足够的经验,这才有了他之后的4冠之威。

  而现在在魔术扮演老将角色的文斯-卡特,作为乔丹的学弟,他当年在多伦多被尊为加拿大飞人,他在当年也曾凭一己之力将猛龙带进季后赛,但是面对老辣的尼克斯时还是被限制了,卡特的季后赛处子秀简直是糟糕透顶,他在斯普瑞维尔面前甚至有过连续12次出手无一命中的尴尬。

  乔丹之后的23号接班人勒布朗-詹姆斯在2007年总决赛之后也明白了老将对于球队的作用,所以今年他的身边不仅保留了大Z这样的96黄金一代,还有奥尼尔和贾米森这样的老兵辅佐,原因何在?他们当年在总决赛上输给的就是著名的老兵球队——马刺,芬利因此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枚总冠军戒指,此外还有老霍里,当然还有老当益壮的邓肯。(搜狐体育 翊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