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家批评纳什过于沉默 应学乔丹加内特说垃圾话

2009年09月10日13: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搜狐体育讯 NBA成功球队里的领袖,除了球技超绝,还必须要有出色的语言功力,既可在场上用垃圾话杀伤对手,也能用煽动性的演说来激励和操控队友。凯尔特人的加内特如此,即将步入名人堂的乔丹更是集大成者。

相反,如老黄牛般埋头苦干的斯托克顿和马龙,携手18年间从未缺席过季后赛,但始终与总冠军无缘。

  近日,《亚利桑那共和报》NBA资深记者保罗-克洛也在委婉地批评太阳队的当家核心史蒂夫-纳什,认为他不仅应该担当起地板上的领袖,而且要多说话。纳什从中国结束商业活动后,就和格兰特-希尔、罗宾-洛佩斯、新秀厄尔-克拉克等人一起进行了自发训练,目前人数已经可以打5对5。

  纳什在上赛季度过了抵达太阳后的最低谷,但既然今年夏天选择与太阳续约两年,可见两届MVP先生对这支球队并没有绝望。纳什的勤勉态度和责任感无可指摘,但加拿大人的个性过于谦逊,在场上通常是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才会站出身来说话,而不是从一开始就控制住局面。他总是以为队友会为自己的无私和玩命所感染,但事实上,球队领袖不仅要在球场上有所作为,而且语言上也要起到“统治性作用”--太阳队的总经理史蒂夫-科尔当年就被乔丹骂哭过,“大宝贝”格伦-戴维斯也曾在2007-2008赛季啜泣于加内特的唾沫星下,没有人期待纳什会有乔丹、加内特那样的威严,但起码不能再像以往那么沉默寡言。

  太阳队前几个赛季的功败垂成,固然有实力和球风上的不足,但无论是2006年季后赛首轮被湖人逼入“抢七”,还是先后三次遭马刺淘汰,都在某些关键比赛或者关键时刻暴露了球员缺乏方向感和自信心的弊病,而指明方向和传达信心的,恰恰应该是纳什。

  新赛季,纳什更应该在球场上和更衣室里多说话,太阳在经历了沙克-奥尼尔出走、小斯塔德迈尔朝秦暮楚、教练更迭等变故后变得混乱无序,这支球队比以往更加需要士气和团结。

  不过克洛现在指出这些似乎有些迟了,因为在西部愈加迅猛的军备竞赛中,太阳已经无可争议地掉队了,他们甚至不太可能出现在明年的季后赛里。 (搜狐体育 天青色)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